主页 > 县乡视点 > 辽宁:丹东市召开全市特色乡镇典型示范现场会议
        丹东市在东港市椅圈镇召开全市特色乡镇典型示范现场会议,市长孙志浩向与会的各县(市)区、乡镇政府负责同志发出“动员令”。
 
  近年来,丹东市积极推进特色乡镇规划建设工作。孤山镇被国家确定为第一批特色乡镇,大梨树村、三道湾村被评为国家级美丽宜居村庄,椅圈、北井子、青山沟、菩萨庙等8个乡镇被列入辽宁省第一批特色小镇培育名单。今年5月份,又确定通远堡、金山、黑沟、十字街、合隆等乡镇为2017年重点培育的省级特色乡镇。同时,椅圈镇正在积极申报丹东市第二批国家级特色小镇,围绕“草莓小镇”这一主线,打造草莓全产业链标杆小镇和以地域特色产业促进城乡统筹的样板小镇。
 
  会议透露,下一步,丹东市将按照“有利于乡镇经济升级转型,发展绿色低碳经济,促进产城融合,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总体要求,科学编制各地区特色乡镇建设规划,培育创建乡村旅游型、历史文化型、民族特色型、现代农业型、生态宜居型等不拘一格的特色乡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企业为主推进特色乡镇项目建设,促进乡镇经济发展,提升人居环境质量。
 
  会议指出,特色小镇培育创建工作是提高小城镇经济活力的重要内容,是深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各地区、各部门要坚持规划立镇,高标准科学编制乡镇建设规划。要坚持特色建镇,将先进地区的成熟经验运用到全市特色乡镇建设中,创新思路、方法和机制,根据不同乡镇的区位特点和产业优势,错位竞争、差异发展。要坚持产业强镇,发挥各自区域产业比较优势,形成以特色产业带动特色乡镇发展、特色乡镇发展推动产业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招商兴镇。通过精准招商,使一批符合地区经济发展需要的好项目落地生根,提高乡镇“洼地”吸引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补齐短板,创新建设资金投入方式,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积极争取国家和省政策资金支持。
 
  市住建委通报了丹东市特色乡镇培育创建情况。东港市椅圈镇政府介绍了特色乡镇建设工作情况。凤城市政府、市财政局分别作表态发言。
 
  市领导牛向东参加会议。(辽宁省人民政府 )
推荐:
播放次数:
内容摘要
丹东市在东港市椅圈镇召开全市特色乡镇典型示范现场会议,市长孙志浩向与会的各县(市)区、乡镇政府负责同志发出动员令。 近年来,丹东市积极推进特色乡镇规划建设工作。孤山镇被国家确定为第一批特色乡镇,大梨树村、三道湾村被评为国家级美丽宜居村庄,椅圈
标签: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时间:2017-07-31 17:42作者:中国乡镇网责任编辑:江山多娇
热点推荐
热门排行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 关于我们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