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龙扬镇  怀远县  请输入关键词

记安徽省怀远县兰桥乡联合村共产党员张成侠同志

2019-06-14 14:54 中乡网
为了每个家庭都幸福
——记安徽省怀远县兰桥乡联合村在地图中查看共产党员张成侠同志
 
       “共产党员就应该践行党的宗旨,时刻想着困难群众,努力让每个家庭都幸福。”这是安徽省怀远县兰桥乡联合村共产党员张成侠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她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改变了村子里几十户困难群众的生活,挽救了一个又一个即将解体的家庭,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一致称赞。
       今年刚满49  周岁的张成侠同志,一直是怀远县兰桥乡联合村计生专干,去年七月份在村党总支换届时高票当选联合村党总支书记。由于工作关系,她经常与村里的农户接触,对每户的情况都比较了解,与广大农户接下来不解之缘,对村里的群众有着深厚的感情。每当她看到有些困难农户遇到天灾人祸或因其他原因家里日子没法过时,她就会暗自流下同情的泪水。她常想:“我是一名基层普通共产党员,不能帮助身边的贫困群众过上幸福生活,就是一名不称职的党员。”陈东组聋哑残疾妇女徐贝秀丈夫去世后,自己不仅要带好三个未成年的孩子,承受着丈夫治病留下的沉重债务,而且还要照顾年迈的婆婆、公公,一度曾经对生活失去信心。共产党员张成侠看在眼里痛在心里,毫不犹豫地跑到徐贝秀的家里,通过耐心的比划引导她树立生活信心,勇敢地面对困难。三个孩子没有衣服穿,张成侠就把自己孩子的衣服送一部分给她家孩子。徐贝秀家里缺油少盐了,直接就到张成侠家去取。一晃十来年过去了,徐贝秀家的孩子大了,生活质量明显提高了,但一家人始终没有忘记帮助她家改变生活的共产党员张成侠同志。如今的聋哑人徐贝秀逢人便用手比划着,意思是说张成侠是世界上最好的人,我们一家人多亏了张成侠,我们一家人永远感谢张成侠。
        张成侠乐善好施不是一时热情,而是始终如一。只要见到困难群众需要帮助,她就会立刻付出行动。一次,她在周马组登门为育龄夫妇服务时,遇见了青年夫妇马明明夫妇正在闹离婚。躺在病床上的呻吟的马明明的父亲,上气不接下气地说:“成侠,我们这个家肯定要家败了。你不问事,这个家马上就没有了。”马明明的妻子陶华凤想到丈夫不争气,自己嫁到这样一个贫穷家庭,再累也没有什么希望。一气之下便骑着自行车离家出走了,留下了一个半岁的孩子和摘除一个肾的公公无人照顾,眼看着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即将走向解体了。张成侠见此情景,严肃认真地安排马明明抓紧时间去寻找。可是找了几天也没找到。无奈之下,她只能把婴儿带回自己家喂养,并想方设法通过关系到女方娘家了解小陶的去向。经过张成侠多次到女方娘家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小陶的父母终于同意了帮助马明明找到陶华凤。后来,张成侠带着马明明到小陶娘家负荆请罪,让小马跪着岳父岳母赔礼道歉,最后高高兴兴地把陶华凤接回了家,使一个濒临拆散的夫妻重新获得了团圆。现如今,马明明夫妇在杭州承包10多亩土地种菜,仅种菜一项每年纯收入在20万元以上,由过去的贫困户一跃成为村子里有名的富裕户。马明明夫妇每次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带着感恩的心到张成侠家去看望张成侠,感谢这位为他们挽回家庭的优秀共产党员。
        张成侠同志在近二十年的工作中,每见到一个困难家庭都像对待自己的亲朋好友一样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照顾,她先后调解320多户农民的家庭纠纷,有效化解家庭矛盾460多个;调解夫妻婚姻纠纷60多起,挽回幸福家庭60多个;帮助40多个贫困户发展经济摆脱贫困,提前实现脱贫致富。用她自己的话说,“我们在农村的普通党员,不愿意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给最需要帮助的人给予帮助,我们共产党人怎么能体现出先进?”一份勤劳一份收获。近年来,张成侠同志先后被五次被评为怀远县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先进个人,2012年获得怀远县妇联优秀妇干称号,2017年获得县妇联廉洁家庭称号,2018年获得“巾帼建功标兵”称号。(特约通讯员:施广平)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