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四川古蔺丹桂镇:体育点亮乡村振兴战略

2018-12-20 15:25 中国乡镇网(原创)

 
     2018年7月24号上午,四川省古蔺县丹桂镇第三届男子蓝球运动会在山青水秀,丛峰叠翠,人杰地灵的金龙村金龙小学隆重拉开赛幕。
    农运会得到了县上有关领导的大力支持,县人大副主任宋杰、县工商联主席王萍、县总工会主席彭文政、民政局局长刘谦、国土局长刘朝华等领导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运动会由中共丹桂镇党委丹桂镇人民政府主办,中丹桂镇金龙村支部,村民委员会承办;全镇各村组队参赛。
    本届运动会开出乡村特色,亮点如星:
    亮点一:加强了村两委班子成员的团结。

















亮点二:拉近了干部与群众的距离。





 
亮点三:促进了当地干群之间、村民之间、民企之间以及周边地区的交流与互动,增进了友谊。



亮点四:搭建了外出创业成功人士支持家乡建设,反哺家乡,助推家乡乡村振兴战略的互动交流平台。


亮点五:展示了各村扶贫攻坚,振兴乡村经济的丰硕成果。







   










亮点六:促进了农村体育运动基础设施的进一步完善。
 

 
亮点七:诸多企业的宣传从城市走向农村,给农村发展注入更多更广的市场信息。


亮点八:明星大腕来到乡村助推体育扶贫。央视星光大道评委歌手陈乃甄、央视“黄金一百秒挑战选手女铁腿梅子小姐来到美丽乡村倾情奉演。



陈乃甄

梅子

巴蜀笑星  张德高
      地处乌蒙腹地的丹桂镇,乡村振兴,任重道远!让体育助推乡村振兴,体育点亮乡村美好生活,让赛场上的拼搏精神、吃苦耐劳精神,顽强奋斗精神溶入各行各业,溶入各阶层各群体,助力扶贫攻坚,助力扶贫扶志;助推乡村振兴,不断传承和发扬光大!
      农业部、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民体育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为农民体育工作再添动力。对此,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党委书记、中国农民体育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杭大鹏表示,农民体育事业作为全民健身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发展较快,成效明显。《指导意见》是对新时代下农民体育工作的再认识、再定位,从强化农村体育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入手,解决实际问题,为全民健身工作补短板、促均衡、求发展提供支撑,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关键基础保障。丹桂镇的农民运会必将开启贫困山区乡村振兴的时代之门!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发展农民体育事业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民是主体,全面提高农民素质至关重要,积极发展农民体育健身事业是全面提高农民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农民体育健身事业,普及健身知识、传播健身方法,能够培养爱农业、懂技术、热爱体育运动的新型农民!丹桂镇党委、政府,各村两委,全镇民众用体育的火热激情点亮着乡村振兴的希望之光!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叶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