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龙扬镇  怀远县  请输入关键词

贫困不认输 产业发展新门路

2019-06-17 09:29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这里的蔬菜真新鲜,用的都是农家肥,吃起来也放心,我经常在这里买菜。”一位买菜的大妈说。5月17日一大早,城里的蔬菜商贩就来到固镇县城关镇南陈圩村的蔬菜种植大棚进行收购蔬菜,刚刚采摘的新鲜黄瓜、西红柿、茄子等装满一车,即拉往县城的各个菜市场。 而这个蔬菜大棚的主人就是陈峰,今年75岁,是城关镇南陈圩村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
        陈峰全家6口人,2014年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除了自己和老伴,还有儿子、儿媳和两个读小学的孙子。以往这个家庭的重担都是落到了儿子陈加青身上,为了生活,儿子和其他村民一样一年到头在外打工,但日子过得仍然很艰辛。由于文化水平低,又没有技术,空有一腔致富热情,但也只能干一些简单的体力活,在外闯荡多年既没有照顾到家庭,又没有得到多少结余,陈峰这个做父亲的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不断深入,在村两委和帮扶人的帮扶下,根据陈峰的家庭实际情况,积极的研讨并于陈峰一家商议,鼓励其发走产业发展致富的路子。
       为了改变贫困的局面,让家人过上好日子,陈峰决定在家发展设施大棚。接下来陈峰从亲戚朋友那里筹集了一些资金,着手进行整地、采购设施、建棚……村干部积极的帮助其申请产业奖补资金。随着蔬菜的一天天长大,陈峰的心里也是越来越敞亮“国家给了这么好的政策,我们自己也得努力找条生活门路,也能为孩子分担些压力!”
       在全家的共同努力下,仅仅半年的时间,陈峰的2亩多设施蔬菜大棚就获得收益2万多元,由于村子离县中心菜场很近,蔬菜都是直接从大棚运出,便宜且新鲜,每天很早就会被抢购一空。
      产业发展的成功让陈峰一家更加有了信心。今年,他扩大了蔬菜大棚种植规模,建设设施大棚和露地蔬菜共7亩,年收入达到了6-7万元,家里也盖起了两层小楼房。他笑嘻嘻地说:“现在觉得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新时期脱贫的好待遇”。
      贫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穷而安于现状,穷而不思变,贫穷可以通过勤奋工作去改变,而挥霍与享受只能使我们越来越贫穷。在遭受贫穷、疾病、意外打击时,他们没有气馁、没有消沉,在艰辛中自强,在逆境中奋斗,战胜苦难励志脱贫、用双手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特约通讯员:徐娟)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