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怀远县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陕西渭南市华州区杏林镇:老党员齐过“政治生日”庆祝七一

2019-06-27 09:17 中乡网
       (中乡网陕西讯) 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6月26日下午,杏林镇阳光社区党支部举办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为“光荣在党20—50周年”老党员庆祝一次“政治生日”。阳光社区党支部17名离退休老党员参加活动,同时出席此次活动的还有杏林镇党委副书记杨浩及相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活动在阳光社区党支部活动室举行。
         同过“政治生日”,不忘入党初心,党员政治生日是党员入党周年的纪念日,也是共产党人信仰的名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便是以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过政治生日、颁发荣誉证书、诉说初心党情、共享生日蛋糕、学习先进事迹等丰富的环节和内容,与17位党龄超过20年的离退休老党员同过“政治生日”,活动现场温馨感人。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活动在阳光社区党支部书记王蒙蒙同志带领下拉开帷幕,在场全体党员同志全体起立,在庄严的气氛中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老党员们虽然略显单薄苍老的身影,却迸发着坚定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带领大家找回入党时的记忆和初心。杏林镇党委副书记杨浩同志代表杏林镇党委为所有老党员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以党组织这个大家庭感谢和欢迎老党员们积极参与组织生活,鼓励老党员们发挥余热,为杏林镇的建设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活动现场,杏林镇领导干部及社区干部共同为老党员们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记录下这光荣又感动的时刻,同时也是鼓励年轻的党员向老党员看齐,牢记党员身份、使命,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活动上,老党员代表申玉桥、邸银海两位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在党几十年的难忘记忆,与在座的所有人分享党的历程,感恩党治理下国家的繁荣富强、人民的生活幸福,老党员们生动感人讲话,引起现场热烈的掌声和情感的共鸣。当杨浩同志与几位老党员一同切下印有党旗的生日蛋糕时,活动的氛围达到最高潮,把生日蛋糕分享给每一位老党员,这个生日便圆满落幕。活动的最后,大家一边品尝着生日蛋糕和瓜果,一边观看老英雄张富清的先进事迹视频,共同感受峥嵘岁月的艰难不易,感受当前生活的幸福美好。  
       通过党员过政治生日,强化了党员的归属感,提高了党员的荣誉感,进一步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同时,为这些依然在生活中发挥党员余热的老党员送去组织的关爱和温暖,以这样一次有意义的活动让他们在晚年生活中重温初心、心存温情。(特约通讯员:杜晨 李佳雨)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乡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