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丰都南天湖首届冰爽啤酒露营音乐狂欢季开启

2019-07-02 11:22 来源:重庆日报


南天湖风光

  7月6日,丰都南天湖首届冰爽啤酒露营音乐狂欢季将盛大开启。为期近两个月的活动,将本着“走进景区、走近观众、喜闻乐见、雅俗共赏”的原则,围绕“冰爽南天湖,度假新天地”为主题,“啤酒、露营、音乐、狂欢”为元素,做到“天天精彩,周周狂欢”。

  在海拔1800米的高山湖泊享受20℃的清凉;在湖畔露营与星空遥望;在参天古树构成的绿林栈道上漫步;在漫天繁星下吃着烧烤享受音乐的激情……休闲纳凉避暑“要哪一度,给哪一度”。丰都南天湖,约起。

  约2500万年前的喜马拉雅造山运动,形成了南天湖这座可蓄水1亿立方米,武陵山区海拔最高的高山湖泊。南天湖景区内,湖泊面积有近1000亩。

  南天湖景区距丰都县城约45公里、距重庆主城160公里。沪蓉快速铁路及重庆至上海、重庆至宜昌的高速公路在丰都交汇,形成了1小时丰都县城、2小时重庆主城、5小时武汉、8小时上海的交通优势。景区毗邻世界文化遗产武隆仙女山、涪陵大裂谷景区,与丰都名山景区、雪玉洞景区等形成旅游环线。

  景区海拔高度1450—1995米,年均气温9.2℃。自然景观独特,四季景色纷呈,有高山湖泊、山间盆地、原始森林、天然竹海、生态草场。天坑湿地星罗棋布,时有飞禽走兽出没,是森林观光、高山览湖、山地运动、消夏避暑、滑雪养生的生态休闲旅游度假胜地,先后获评“重庆十佳避暑休闲目的地”、重庆市级旅游度假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南天湖景区由天堂谷森林公园、南天湖湖滨公园、天湖草场露营基地三大核心景观及五星级酒店群组成。

  天堂谷森林公园拥有梦月湖、茶花谷、花溪谷、玉皇峰、莲雾峰、南天门等景观景点20余处,配置8公里森林绿道。

  南天湖湖滨公园建成音乐广场、湖滨沙滩、水上栈桥、亲水平台、休闲绿地等,是重庆市内最大的高山亲水乐园之一。

  天湖草场露营基地建成面积达33万平方米,可同时搭建7000顶帐篷,容纳1.4万人露营。为提升游客互动性和参与性,景区还配置了观光车、环湖小火车、游船、热气球、滑翔伞、皮划艇、卡丁车、骑马、射击等10余项旅游项目。

  此外,景区还拥有长江以南最专业、重庆市内最大的滑雪场。滑雪场占地面积约60公顷,场内建有标准的滑雪接待中心,中级、中高级、高级滑道各1条和多条初级滑道,专业戏雪区8万多平方米,备有专业滑雪设备1200多套。

  据活动策划单位重庆新发现全域旅游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介绍,本次狂欢季活动以“冰爽南天湖,度假新天地”为主题,让游客通过参与露营、音乐、劲舞等活动,品味啤酒烧烤等美食,多角度、深层次、零距离感受“清凉丰都”的多彩魅力。为办好活动,主办方专门引进了一条德国啤酒生产线,自酿南天湖冰爽啤酒,让来宾在热情狂欢氛围中畅享美食、美酒带来的乐趣。活动将持续到8月25日结束,为期51天。

  彭光灿 图片由丰都旅管委提供

  延伸阅读》》

  锁定两大目标建好“一湖一镇”

  丰都地处重庆几何中心、三峡库区腹心,“山水丰茂、物产丰盛、人文丰厚”,古为“巴子别都”,1958年由周恩来总理定名为“丰都”,素以“鬼城”名扬中外,享有“东方神曲之乡”美誉。

  南天湖旅游景区作为丰都县重点开发区之一,将紧紧围绕南天湖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目标,进一步理顺管理运行体制机制,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重点打造“一湖一镇”。

  “一湖”即南天湖景区。坚持放大高山湖泊效应,科学布局旅游观光体验项目,除已建商住项目外不再另行开发房地产,集中打造旅游观光区。

  “一镇”即厢坝旅游集镇。重点布局旅游地产,加快基础设施、公共公益设施建设,为南天湖旅游发展提供配套服务、后勤保障。

  同时,南天湖旅游开发区将坚定不移地坚持“封闭运行管理、开放投资经营”和探索“政区合一”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