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凤阳:开展“三八妇女节”法律知识讲座及妇女“两癌”筛查活动

2024-03-07 10:01  发布:中乡网  
       中乡网凤阳讯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到之际,安徽凤阳县大庙镇计生协开展“三八妇女节”法律知识讲座及妇女“两癌”筛查活动。
         活动邀请安徽凤明律师事务所律师汪雪强授课。汪律师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民法典》中有关婚姻家庭等内容做了精彩的讲解,重点围绕妇女应享有的劳动保障权益、人身权利、婚姻家庭权益和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教育妇女同志在日常生活中要知法、懂法、守法,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鼓励妇女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树立良好的家风。讲座让大家对《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的理论有了新的了解和认知。
       于此同时,卫健办工作人员还按照分工,组织各村(社区)符合“两癌”筛查条件的育龄妇女,到大庙卫生院进行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医务人员对前来参加筛查的妇女进行保健知识讲解,并对宫颈癌、乳腺癌筛查要求进行详细说明,耐心解答大家的各种疑问,并为她们健康档案,以便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对妇女们进行健康跟踪服务。
       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妇女同志自我保护的意识,提高她们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能力,充分调动了育龄妇女参与两癌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了对“两癌”的防范意识,对养成了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健康理念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为创建和谐家庭营造了良好氛围。(文章来源:安徽省凤阳县大庙镇 田益全供稿)
 
 
编辑:晓东  责编:龙湾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