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符离镇李桥村: 病毒无情 人间有爱

2020-02-12 13:19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符离镇李桥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李庆松和村两委积极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一号召,严格按照防控要求迅速落实防控工作。一是及时进行全面排查,逐人逐户摸排,询问了解情况,填写返乡人员摸排登记表,形成重点管控人员花名册;二是严格把控交通要道,灵活运用防控点值守工作法,对来往车辆行人“一停二看三问四量五消毒六登记”,及时劝返外来人员;三是认真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播放防疫宣传广播,在村内张贴和发放防疫宣传单,劝导村民不串门、少聚会;四是精确聚焦重点人员,对14名武汉返乡村民立即隔离,每日测量体温,跟踪观察,并为其送去酒精口罩等防疫必需品,对村内五保户、孤儿、独居老人定期走访,谨防意外发生;五是积极动员群众力量,除村两委成员外,村民自发组成近五十人的防控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防控宣传、人员排查、卡点值守等工作,24小时轮流值班,日夜坚守防疫一线。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态势,社会力量也纷纷加入此次战“疫”。青年企业家路艳青为李桥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送来了方便面、八宝粥、火腿肠等价值5000元的物资;宿州市农商行捐赠了价值3000元的酒精、方便面等物品;当地养殖大户李大庆与现役军人李学习捐赠10箱青萝卜和10箱鸡蛋。企业、个人的爱心激励着、温暖着李桥村的防疫工作人员,进一步坚定了李桥村打赢这场没硝烟的防“疫”战的决心与信心!(特约通讯员:李庆松 邵丝语)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