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怀远县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阜阳:枣庄镇召开《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学习培训会

2022-05-13 15:21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安徽讯   为进一步推进信访工作法制化建设,提高镇村干部处理群众信访问题的能力,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5月13日上午,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枣庄镇召开《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学习培训会。镇党委书记杜云南主持会议,镇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集中学习培训。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白春刚结合单位实际从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打击报复信访人;对信访人有什么要求?信访事项如何办理?信访工作如何监督和追责等方面对《信访工作条例》进行了领学和系统解读。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传达宣传贯彻落实好上级相关会议精神,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充分认识学习《信访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深入践行大信访工作机制,不断把信访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推动信访案件有效有力化解,做到“小事不出门,大事不出镇”,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信访工作条例》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落实信访工作责任,依法依规解决信访问题,把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落到实处;充分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各项原则、流程,不断提升枣庄镇信访工作规范化水平,开创枣庄镇信访工作新格局。(特约通讯员:张万发)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