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as  华州区杏林镇

陕西华州区:跑出美丽宜居莲花寺镇的“加速度”

2018-05-29 11:37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陕西讯)2018年5月18日到19日,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北京召开。这是“新时代第一次全国生态环保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生态文明的极端重要性再次作了阐述,提出了六大原则、五大生态文明体系,使我们对建设美丽宜居莲花寺镇,信心倍增、底气更足。
       陕西华州区莲花寺镇,南依少华山、杨松轩墓园,北靠少华湖,一山一湖,遥遥相望。这是莲花寺镇独特的地理优势和生态环境优势,从南到北6.8公里,从东往西4公里,发展空间为20公里左右。在这片人文历史悠久、生态环境优越的土地上,有“忠贞”、智勇、宽容、豁达”的一代名将郭子仪,有陕西著名教育家、咸林中学创始人杨松轩,有地质学家和古生物、中国古脊椎动物学的开拓者和奠基人杨钟健,有著名医学家、辛亥革命陕西早期的活动家杨叔吉等历史文化名人,更有皮影、面花等非物质文化资源,如何将这些文化资源优势转为经济优势,我们就必须重视环境保护这个问题。
       一是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在传承中保护。不折不扣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环保政策的同时,按照守土有责的责任担当,营造陕西华州区莲花寺镇域内优越的生态环境品牌,借力各种官方平台和媒体大力向外宣传推介华州区莲花寺镇独特的文化资源,建立从娃娃抓起、培养传承人的机制,充分挖掘文化内涵,进一步加大对环境和文化资源的保护力度,使得这些优势资源在良好的生态环境中得到传承和保护。
        二是坚持“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为主体”,注重开发利用。正在规划建设中的郭子仪唐文化旅游特色小镇、杨氏墓园革命教育基地,严格按照符合环境保护的要求,体现生态优先的原则而开发,将进一步吸引更多的致力于绿色环保企业,发展皮影、面花,壮大企业规模,实现绿色标准化生产,实施走出去战略,努力打造秦东旅游名镇。
       三是坚持以绿色为主色调,打造天蓝水清村庄在树中的风情小镇。陕西华州区莲花寺镇西接主城区,华州撤县设区后必然拉大城市框架,主城区到少华山,生态条件优越,适应当前建设美丽宜居城市趋势,为此我们要在镇域范围内加大植树造林力度,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把主城区往东到少华山前的主干道结合每个村的特色建设成一道绿树成荫的风景路,为主城区打造天然的氧吧。向北,依托少华湖一边发展千亩花卉苗木观赏产业园,采取“苗木花卉+旅游+康养”产业融合发展机制,重点建设花海观赏区、生态康养体验区、亚热带植物科普展示区、珍贵花木培育生产销售区和湿地景观五大区域;一边以苗木栽植生产、销售为主,主要以园林绿化、花木培育为重点,采取“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培育郁金香、牡丹、玉兰、小叶女贞等苗木规划栽植50种5000多株,建成后,将进一步就近解决楠新村、时堡村、庄头村、东罗村贫困户200余人,每户每年至少获得1万元的稳定收入。依托少华山、少华湖,进一步打通连接二者的通道,发展全域旅游,实现吃住玩娱购一体化体验,并且让农民参与其中、享受红利,使企业受益,达到共赢。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我们将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保护环境和发展经济中不断打造留得住乡愁,记得住乡音的美丽宜居莲花寺小镇。(特约通讯员:吴妮)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叶冬梅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 关于我们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