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茅台集团公司召开领导班子及成员 2017年度考核暨“一报告两评议”民主评议会

2018-01-19 11:01 国酒茅台
  (中国乡镇网 贵州讯)根据贵州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17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省管干部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在贵州省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的指导下,2018年1月18日下午,“茅台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及成员2017年度考核暨‘一报告两评议’民主评议会”在茅台会议中心召开。贵州省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王鹏主任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茅台集团董事长、党委副书记袁仁国,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书跃,茅台集团副总经理、习酒公司董事长张德芹,茅台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杨建军,茅台集团总法律顾问刘汉林,茅台集团副总经理杨代永,茅台集团总工程师王莉,茅台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张家齐、何英姿、万波、李明灿、钟正强,茅台酒股份公司监事会主席罗国庆,以及集团与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集团公司各部门、各制酒、制曲、包装等生产车间、各子公司党政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民主评议会。袁仁国主持会议。
  
  会上,王鹏代表省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听取了《2017年度茅台集团领导班子述职述廉报告》与《茅台集团2017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报告》,对开展领导班子民主测评和民主评议作了详细的说明,并对此次民主评议会提出相关要求。
  
  李保芳代表集团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就一年来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党的建设、工作实际、扶贫攻坚等方面情况作了《2017年度茅台集团领导班子述职述廉报告》。李保芳表示,一年来,茅台集团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千亿”目标,坚持“产销是第一要务,增速是第一目标,效益是第一尺度,党建是第一抓手”的总体思路,一手抓党的建设,一手抓改革发展,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经济效益显著增强。李保芳分别围绕“扎实推进党的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牢牢把握企业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推动企业稳健发展;以强力的政治担当和政治使命,投身脱贫攻坚战略”三个方面的内容,以扎实的数据作为支撑,详实地汇报了茅台集团近年来取得的良好经营业绩和发展成果。同时,李保芳也指出了茅台集团党建工作仍有一定提升和改进空间,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还有一些难题需要破解,并且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大力度。
  
  袁仁国主持会议并强调,此次进行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及成员民主测评和民主评议,包括四项内容,一是对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民主测评,二是征求对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三是对集团公司2017年度选人用人工作进行民主评议,四是对集团公司2017年度新选拔任用的二岗二档及以上干部进行民主评议。袁仁国指出,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相关工作要求,请大家要认真阅读填表说明,填表时要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本着对公司负责的态度,认真填写,会后公司组织部门要按要求做好相关的资料上报工作。
  
  赵书跃代表集团公司作了《茅台集团2017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报告》指出,茅台集团总体呈现出部门副职以上干部配备更加完善,结构更加优化,力量更加充实,选人用人思路更加开阔、制度更加健全、渠道更加丰富,干部更有活力,工作更有激情,为推动茅台生产经营改革发展提供了核心动力和人才保障。赵书跃分别围绕集团公司干部选拔任用情况、干部队伍现状、干部交流及调整、多渠道助推人才发展、干部教育培训情况、干部监督管理情况、主要经验做法、存在的不足既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的内容作了详细的汇报。
  
  随后,所有参会人员对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及成员等进行了民主测评和民主评议,分别投上了庄严的表决票,对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及成员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开展了客观公正的评价。
  
  民主评议是以企业领导干部的任期目标和岗位责任制为依据,对领导干部的德、能、勤、绩、廉进行全面评议。民主评议既要坚持实事求是,注重工作实绩;也要把是否尊重、依靠、关心职工群众和勤政廉洁等职工群众关注的问题作为民主评议领导干部的重要方面。民主评议的主要内容包括,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成员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情况;遵守党纪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情况;企业经营管理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情况;推进企业精神文明建设情况;思想作风、精神状态、职业道德、勤奋敬业和廉洁自律情况等。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江山多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