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怀远:村民家中失火 扶贫队长勇救

2018-01-25 09:36 中国乡镇网
  (中国乡镇网  安徽讯)最近,安徽省怀远县兰桥乡刘集村扶贫队长赵宝同志奋不顾身帮助群众救火的故事,被当地干部群众传为佳话。
  
  1月23日上午10时许,怀远县兰桥乡刘集村一名聋哑妇女急冲冲跑到村委会,双目瞪圆、神色紧张地用手向在村委会办公的刘集村扶贫队长赵宝和村支书张保林两同志比划着什么。看着她慌乱的样子,赵宝队长和张宝林书记心想一定是有紧急的事情发生,两人急忙跟随她出门查看。在这名聋哑妇女的指引下,赵宝队长和张保林书记急忙向正冒浓烟的本村农户孙某家狂奔。当时孙某夫妇赶集还没回家,家中只有年过八十的老岳父带着年幼的重外甥女,住房内的火势很大,情况十分危急,老人和孩子已经吓得不知所措,还呆在院中观望。扶贫队长赵宝先把老人和小孩转移到门口安全开阔地带,然后拔打110联系消防和派出所工作人员到场施救。随后,他又冲到冒着浓烟的院中,把厨房中的液化器灌拎到安全区域。这时,赶集孙某夫妇回到家门口,孙某妻子当时瘫倒在地上嚎啕大哭,孙某急得往正在燃烧的住房内走,想拿回放在屋内的七千块钱现金,正在救火的赵宝队长急忙拉住他并劝导:“钱财被烧掉还可以再挣,但人被烧死就不能复活!”。随后,赵宝队长继续组织赶来的群众进行安全扑救。经过干部群众的共同扑火,终于在消防人员赶到之前控制了火势,有效避免了火势蔓延引燃其他农户的住房,最大限度的减少了财产损失。
  
  怀远县公安局选派书记、扶贫队长赵宝同志不畏危险、勇救大火的壮举,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称赞。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江山多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