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龙扬镇  怀远县  请输入关键词

江苏展开水稻育秧工作 集中育供秧比例接近50%

2019-06-03 16:22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俗话说"秧好一半禾,苗好七分收",眼下全省小麦刚刚开镰,水稻育秧工作已经如火如荼展开,各地纷纷推广的机械化育秧技术为今年水稻优质高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张银方是张家港市杨舍镇南新村的种田大户,这两天,自家的麦子还没收割,他就早早开始了水稻育秧工作。和往年不同,今年老张用上了自动化育秧流水线,采用了钵苗育秧的新技术,在三五名工人的配合下,一盘盘稻种不到30秒钟就能育好。相对于普通的毯苗育秧,新技术栽插均匀、产量更高,带土移栽的钵苗盘还能为后期田管带来不少方便。

  张家港市杨舍镇南新村种田大户张银方告诉记者,这个栽秧的时候,插秧机插下去小苗不受损伤,成活率比较高。

  在昆山的巴城高标准粮油基地,工人们在继续采用机械化流水式育秧的同时,还引用了硬地育秧技术,充分利用农用晒场、工业厂房等前后的水泥地进行秧苗培育,省去了在田间开辟秧田的环节。

  昆山市巴城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凌学林说,解决秧田做不平问题, 第二个省力省工,简单地说老百姓可以穿着皮鞋干农活了。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大力推广水稻集中育秧工作,全省水稻集中育供秧比例接近50%,辐射带动全省机插秧面积稳定在1800万亩以上,水稻全程机械化比例超过70%,居长江中下游水稻主产省首位。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郝朦 周雷 张家港台 滨海台 射阳台 昆山台 涟水台 泗洪台 赣榆台报道 编辑:乔恩)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