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明光市苏巷镇:民生电影送进村民家门口

2021-10-09 11:04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安徽讯   “奶奶,快点,电影快要放映了!”傍晚时分,家住明光市苏巷镇街道的胡志倩吃完晚饭,便迫不及待地叫上奶奶往楼下跑。
       在苏巷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广场上,一面长约5米的电影幕布悬挂在墙上,一排小凳子错落排列,井然有序,个别村民已提前入座,等待晚上的电影开场。
       随着夜幕的徐徐降临,越来越多的村民从四周赶来,事先准备的小凳子很快不够用了,有的观众索性就坐在广场边的花坛上观看。
       “虽然家里都有电视,但还是喜欢出来看电影,人多热闹,还能和老姐妹们聊聊天。”74岁的何大妈说,“想想年轻那会,为了能看一场电影要跑好几个村,现在多好,在家门口就能看。”苏巷镇民生工程的这项举措获得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抱着孩子的村民李大哥说:“每月‘送电影下乡’活动都会如期而至,这几年文化惠民政策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到精彩的文艺节目和优秀的好电影,不仅老百姓非常愿意看,还活跃了农村群众的文化生活,这得感谢民生工程好政策给我们带来的实惠呀。”
       该镇还利用电影放映间隙向群众发放民生工程宣传资料,大力宣传党的有关政策,成为民生工程宣传的新平台,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民生工程政策的知晓率。
      据悉,苏巷镇的民生工程“送电影下乡”活动将贯穿全年,6个行政村共安排了72场电影免费放映,受益群众达5000余人次。(特约通讯员: 张素良)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