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爱心助力村里大小事 村民眼里的“大总管”——舒德红

2023-04-14 17:15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大多数村里都有一个这样人,看上去貌不惊人,其实“本事大得很”,村里大小事都有他忙碌的身影,任劳任怨,无私奉献。我们三增村也不例外,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老舒”,他长得高高瘦瘦的,黝黄肤色,留着小平头,一双不大不小的眼睛显得炯炯有神。“老舒”是一位拥有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始终坚定信念、恪守初心,深入群众,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邻里互助,他是村里的“大总管”。谁家有什么事情,谁家发生小矛盾,谁家的水管又坏了……他总是能知道,并想办法解决。前几天,外出打工的汪小六家水管漏水。他得知后,经过一番排查,在门口找到了出问题的地方,将水管道挖开,更换新的水管,并将水管连接好。经过几分钟的维修,顺利解决。从1996年起,他一直在三增村从事基层工作,谁家有红白喜事或者有什么其他问题,第一件事就是找“老舒”,他都会尽力帮忙,义务帮邻里解决每一个难题。
        送电影下乡,他是文化传播的“使者”。天色渐暗,在乡村大舞台的广场上,他手脚麻利地把放映机、发动机、音响、幕布等设备从车子上搬下来,为成功放映做准备。65岁的舒德红,是农村电影放映员。从2010年开始,他就带着“家当”翻山越岭,放映电影的脚步遍及石台县西片23个村共161个村民小组。13年来他放映的公益电影超过3588部,数千场放映的背后,是一个基层电影放映员披星戴月、日月兼程的辛苦付出。他说“有百姓的笑脸,他就要坚持放下去,践行公益电影的初心和使命”。
       去年,舒德红虽已退休,但认真负责的他一直坚持在岗位上。他说“只要我能干得动,都会一直坚持下去”。他用“看得见,够得着”的榜样力量引导着农民群众,为培育淳朴民风、文明乡风,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树立典范。(特约通讯员:陈乐)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