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鏉忔灄闀

芦村幼儿园举办“童心向党 喜迎国庆”庆国庆70周年活动

2019-09-30 17:32  中乡网  本网编辑
   秋风送爽 ,丹桂飘香。伴随着雄壮嘹亮的国歌,9月30日,界首市芦村中心幼儿园大班护旗手护卫着国旗,托起五星红旗迈着轩昂有力的步伐向前走来,升国旗、奏国歌、庄严肃穆,幼儿们个个行着注目礼,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拉开了帷幕。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到来之际,祖国各地,到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界首市芦村中心幼儿园经过多天精心筹备策划,在国庆来临之际,全体教师、幼儿齐聚一堂,共同庆祝伟大祖国。为培养孩子们爱国、爱家乡情感,感受祖国带来的巨大变化,为了增进孩子们及其家长对国庆节了解,主持人首先向幼儿讲解了国旗、国庆节来历及其含义,加深幼儿对国庆节深刻认识激励孩子们从小养成爱国、爱家好品德,孩子们个个听得聚精会神。《我是小小解放军》拉开演出序幕,孩子们分成四个方阵:平衡车方阵、自行车方阵、滑板车方阵、徒步方阵。看起来孩子们方阵有点乱,但是乱中配合默契,体现了孩子们团结互助精神,同时也锻炼了孩子们不放弃、勇敢坚强的良好心态。紧接着主持人话题转入讲解祖国首都北京,说起北京他是人们向往地方,是人们魂牵梦绕的地方,天安门城楼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是炎黄子孙的象征,使活动不断推向高潮。孩子们用自己的童声祝福祖国生日快乐,老师用深情的手语表演更是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孩子们以饱满的热情,精神抖擞,情绪激昂,生动活波,充满稚气,一群天真烂漫、含苞待的童音放演唱着《我们是祖国的花朵》,字正腔圆、激情满怀,使孩子们演唱中他们就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希望;中二班孩子表演的歌舞《我爱北京天安门》举手投足稚气满满,载歌载舞情真意切,表达了对祖国热爱;大一班孩子表演的《我们祖国真大》集音乐、舞蹈于一体,表达了祖国地大物博,山美水美,风景如画十分壮哉,人们安居乐业、幸福挂在脸上的主旨,节目大气红火,把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观众的掌声一浪高过一浪。不知不觉节目在《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这一曲曲动人的经典红歌展现出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不仅让孩子们得到了展示自我、表现自我机会,更展示了新中国成长下幼儿的精神风貌,还培养了幼儿的爱国情感和感恩意识,更让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播下爱中国、爱家乡的种子。还使孩子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此次“童心向党 喜迎国庆”活动,形式多种,内容丰富,使广大幼儿得到了积极参与,同时也使他们接受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幼儿对热爱祖国的情感。整个活动有张有弛,声情并茂,热烈而有序,抒发了孩子们用行动及歌声对祖国热爱之情!(特约通讯员:穆从田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