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怀远县  鏉忔灄闀  龙扬镇

汶川樱桃“抢鲜”上市 农民笑捧“红宝珠”

2022-05-12 10:24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让人动心的国旗是红的,让人暖心的党旗是红的,让人安心的灯笼是红的,让人甜心的樱桃也是红的。岷江碧波东流水,汶川樱桃红满山。5月的四川汶川,满山的大樱桃点缀了山里的风光,昭示着生活的希望。

汶川大樱桃红了。汶川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走进绵虒镇羌锋村的樱桃采摘园,果香扑面而来。一串串大樱桃挂在枝头,掩映在绿油油的枝叶中间,仿佛红珠藏于翠玉,让人赏心悦目的同时又忍不住馋涎欲滴。

红红的日子,红红的果;满满的收获,满满的福。汶川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果农正穿梭林间采摘樱桃。“本地樱桃每年4月下旬就开始成熟了,个头大、口感好。”村民李秀芬一家正忙着采摘,希望能抢个早市卖上好价钱。她家里种了6分地的樱桃,今年产量预计有500斤。跟其他种植户相比,她家算是种得少的。由于是全县第一批上市的樱桃,一斤能卖到20元,收入也很可观。

体验摘樱桃的快乐。汶川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汶川本地樱桃被称为“汶川开春第一果”。绵虒镇海拔低,果子成熟更早。“绵虒镇共种植了近200亩的本地樱桃。近期,除了羌锋村,河谷地区的向前村、玉龙村等地的本地樱桃也已成熟,预计下周进入最佳采摘期。”绵虒镇农业农村中心主任苟安胜介绍。

樱桃花里樱桃寨。汶川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汶川县已有上百年的樱桃种植史。近年来,该县按照特色产业布局要求,在种植本地樱桃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甜樱桃。凭借樱桃这一优秀特产,汶川县先后荣获了“樱桃之乡”“甜樱桃基地”等称号。汶川甜樱桃还被评为“天府十宝”之一,成为帮助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红宝珠”。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