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龙扬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昆明警方破获一起校园“套路贷”案件 涉700多名受害者

2019-05-11 16:2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5月11日电 (程浩)据云南省昆明市公安局呈贡分局10日消息,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该局成功破获一起校园“套路贷”案件,目前共抓获30名犯罪嫌疑人,打掉6个犯罪集团,案件涉及700多名受害者。

警方介绍,2016年以来,以邓某、向某、白某等为首的6个恶势力犯罪集团分别在昆明市呈贡区、安宁市、嵩明县等高校聚集区,以私人借贷为幌子,诱骗高校学生签订虚高金额的借条、合同,之后使用暴力恐吓、要挟侮辱、非法拘禁、短信电话“轰炸”等手段向受害人及其家人施压,非法索取巨额金钱。

2019年1月,昆明市公安局呈贡分局在分析相关警情时发现案件线索,并上报昆明市公安局扫黑办,同时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

民警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精心设计校园“套路贷”,如果受害学生和家长还不了钱,犯罪嫌疑人便会采取散布信息、上门骚扰、殴打恐吓、敲诈勒索等手段,迫使受害人按照虚高金额还款,或带至其他犯罪集团,以“借新还旧”的方式平账,不断垒高债务。

不仅如此,部分受害人由于无法还款,犯罪嫌疑人便以介绍客户就不用还钱,甚至还有提成为由,将其吸收进犯罪集团,受害人因此转变成助纣为虐的犯罪嫌疑人。

经过大量走访调查,警方掌握充分证据后开始收网。此案目前共抓获30名犯罪嫌疑人,打掉6个犯罪集团,追缴扣押现金、冻结银行涉案资金共计64万元余元。

经查,6个恶势力犯罪集团自2016年以来共实施各类刑事犯罪案件97件,包括89件诈骗案、6件敲诈勒索案、2件非法拘禁案。截至目前,受害者达700多人,涉及呈贡、安宁、嵩明等地高校,甚至云南省楚雄州的高校也有涉及。

办案民警希望,通过对这起校园“套路贷”案件的成功侦破和公开披露,能对广大群众特别是高校学生起到警示作用。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