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龙扬镇  怀远县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庐江县罗河镇:最美党支部引领阳家墩美丽乡村建设

2019-06-10 09:16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为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顺利推进鲍店中心村建设项目,罗河镇党委于5月份成立鲍店阳家墩美丽乡村功能性党支部,支部共有党员33名,包括指挥部人员8名,村两委成员3名,设计院2名,施工队伍10名,以及村民10名。
       阳家墩党支部传承红色基因。毛泽东曾经指出,红军之所以艰难奋战而不溃散,“支部建在连上”是一个重要原因。罗河镇党委通过建立功能性党支部,在人居环境整治一线这个战场上猝练,通过实战化的方式提升支部的战斗力和党员的战斗力。
       阳家墩党支部汇聚各方英才。不同地方归属不同党组织的同志为了建好阳家墩美丽乡村这一个目标,而结合起来,这就是阳家墩功能性党支部建立的初衷。阳家墩党支部下设3个党小组,其中协调保障党小组成员多为镇村干部,施工建设党小组成员多为施工方监理方党员同志,村民自治党小组成员为阳家墩组党员同志。各党小组发挥自身优势,促进工程尽早尽好完成。
       阳家墩党支部引领美丽乡村建设。协调保障党小组党员开展党员干部“包组联户”,每人联系阳家墩5户农户,定期上门讲解政策,协调矛盾。施工建设党小组成员开展“效能先锋”活动。设计单位房做好规划指导,施工单位按质按量完成施工并保障现场安全生产,监理单位党员做好监督验收。村民自治党小组成员开展“示范先锋”活动,普通党员积极投身中心村建设,示范带头支持工作,引领“五老理事会”积极宣传发动,挖掘本地文化资源,提升中心村品质。
      目前党支部活动正常开展,党建优势有效转化为美丽乡村建设优势、乡村振兴优势,一个新的阳家墩正逐渐向我们走来。(特约通讯员:丁相匀 汪计)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