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龙扬镇  怀远县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龙扬: 开展“秸秆禁烧 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2019-06-11 09:19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6月10日,龙扬镇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减少环境污染,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丰富党员活动内容,组成11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秸秆禁烧,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强化宣传。开展政策宣传、服务引导工作,党员志愿者佩戴党徽走进农户家、田间地头,发放禁烧政策明白纸,讲解宣传秸秆还田的好处和焚烧秸秆的危害,帮助群众正确认识焚烧秸秆的危害,引导群众自觉自愿的科学处理秸秆,形成全镇广泛参与、农民群众自觉行动的良好氛围。
          强化巡逻。组织党员志愿者、驻村工作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禁烧巡逻工作,率先垂范、敢于担当,现场指挥、严防死守;带头巡查,严格执行驻村职责,分区域、分地块开展24小时值班巡查;镇村党员干部按照职责分工,守好自己的责任田、任务田,做到巡查不留空白、不漏死角。
         强化帮扶。全体党员积极争当综合利用秸秆的先锋,示范引导群众多途径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组织党员志愿者帮助弱势群体联系机械,带头帮扶贫困户、残疾人等劳动力相对缺乏的群众及时收割小麦、搬运秸秆,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始终做到哪里有群众需要,党旗就飘在哪里,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服务意识。
       “党员活动日”的开展,进一步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促进了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切实增强了党员参与秸秆禁烧工作的荣誉感和使命感。(特约通讯员:邓鹏飞)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