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龙扬镇  怀远县  请输入关键词

河南郾城区孟庙镇狠抓信访促和谐

2019-06-12 09:20 中乡网
       (中乡网河南讯) 为消除信访隐患,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孟庙镇采取三项举措,增强信访工作主动性,化解群众信访难题。
        一是强化源头预防。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将信访工作的重点进一步前移,从事后治理变为事前预防。定期对矛盾纠纷进行排查,分析不稳定因素,及时发现信访苗头,及早预防,及早处理,争取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二是注重初信初访。进一步完善规范信访工作受理、转办、回复、督办、审核等程序,对初信初访反映的问题,做到事实清楚、定性准确,调查结果能还原事实真相。及时将信访件的办结情况向信访者反馈,认真倾听信访者对信访件办理的意见,及时做好解释和疏导工作。
         三是加强积案化解。召开由综治、信访、司法、公安、民政等部门参加的信访工作联席会,逐案进行研究分析,找准问题症结,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对一些诉求无政策依据但生活确有困难的积案,通过民政救助等方式,帮助信访人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