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宿州大营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产活动

2019-07-04 07:54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今年6月,是第18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大营镇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活动主题,贴近实际、贴近生、贴近群众,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产埇桥行活动宣教活动,推进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促进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大营镇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月”和 “安全生产埇桥行”活动,为扎实有效做好此次活动,专门组织成立了镇“安全生产月”和 “安全生产埇桥行” 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并印发了《大营镇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 “安全生产埇桥行”活动方案》,明确了工作内容和任务分工,层层落实了工作责任。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大营镇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一是利用镇政府LED,学校和7个村委会等单位的宣传栏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和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在街道、村主要干道等人流量集中的地方悬挂安全生产横幅40余幅,营造全民关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二是6月16日上午,组织工商、司法所等单位在商场门口举办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以直接面向群众交流互动的方式,向参与活动的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消防、用电等安全知识,活动当天发放各类安全宣传彩页和宣传物品800余份。三是开展“安全生产月”宣讲活动,召开安全生产主题宣讲会,各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宣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区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
         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处置能力。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水平,大营镇组织派出所协助辖区内的4个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演练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一是灭火器使用演练。模拟火灾现场,利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二是消防栓使用演练。员工取出消防水带,一人接好枪头和水带奔向着火点,另一人接好水带和阀门口,打开消防栓上的水阀门开关,手提枪头对着火源根部进行灭火。三是应急程序响应和应急疏散演练。模拟生产车间突发火灾,火警警铃响起,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员工按指定的应急疏散路线进行应急疏散演练。(特约通讯员:袁星辰)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