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2019年西昌火把节狂欢夜时间、地点定了!

2019-07-04 15:1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7月4日电 (任重)想要体验原创原生态火把狂欢艺术表演、超前的舞美设施高度融合等高科技技术的游客,暑期来川一定要去四川凉山州感受一下“西昌火把节”了!综合西昌市门户网站和凉山日报消息,今年的火把节将于7月26日至28日在西昌市举行,今年火把节主会场为洛古波乡,分会场为大箐乡及四合乡。7月26日晚19时,三个会场将同步启动火把节狂欢活动。据悉,7月26日晚七点,三个会场将同步启动火把节狂欢活动,其中洛古波乡主会场狂欢活动将延续至7月28日。

旅游美食知多点——

到了西昌,游客们一定不要错过美食啊!

彝家特色坨坨肉

坨坨肉制作的诀窍是掌握适当的火候,火候不到不熟,过迟肉绵。彝族制作的坨坨肉,既鲜又香,别有风味,特别是选用四五斤重的仔猪肉制成,更是清脆可口,是他们用来待客的佳品。这道菜如今已成了彝家人的代表菜,其制作简便,污染减少,保持鲜肉本身的天然绿色成分,肥而不腻,纯正清香,是一道营养保健丰富的彝族美食佳肴。坨坨肉的特点是肥肉不腻,瘦肉脆嫩,肉质香鲜可口,坨坨肉味显特别,又是天然少污染的民族特色食品。在讲究吃的今天,坨坨肉显现出猪肉的原汁原味,体现了彝族传统的饮食文化,也展现出他们热情好客、大方爽快的个性。

西昌醉虾

从西昌邛海抓的鲜活的虾用料腌制好之后可以直接食用,保存了活虾的鲜味,又有料的香味,十分可口。简单来说醉虾,顾名思义,是把活虾放入酒中,没一会儿虾就醉了。然后放入活虾在玻璃器皿中,最后将黄酒倒入完全浸泡住虾并盖上盖子。食用者即可以尝到虾的鲜香,同时也可以尝到酒的洌香。

彝家包腊

包腊是彝家传统美食之一,是待客之上品。用一个没打开过的腊肉招待客人,意味着对客人的尊敬,这道传统美食也是彝家人的待客菜品。做彝族包腊可是非常讲究的,只能在每年冬至前后进行制作,挂在通风处进行储藏,慢慢食用。

煮包腊一般连汤舀在汤盆里边捞边吃,包腊味道醇香浓郁、鲜美嫩爽,香气四溢,香肚汤浓白如奶、回味无穷。离西昌不远处的螺髻山镇是品尝包腊的好地方,镇上的餐馆每年都要制作大量的包腊,以备游客品尝。包腊也是每桌客人必点的一道菜品。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