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和县: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绘就美丽乡村

2019-07-04 08:30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近日,和县功桥镇以创建美丽乡村省级示范村为抓手,镇党委政府集中资源,科学谋划,精心部署,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切实改善农民生产生活环境。
        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指挥。功桥镇党委政府始终把环境综合整治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领导班子带头抓,包村包片到人,实行网格化管理,划分责任区,形成全体镇村干部一线工作的格局,为农村人居环境彻底整治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注重宣传舆论,突出工作氛围。该镇通过横幅、标语、广播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文明卫生知识;通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动员大会,印制、分发宣传单,再次提高了群众爱护、维护、保护环境的自觉性。积极营造“美丽功桥温馨家园”的浓厚氛围,提高了群众环境卫生意识、责任意识,为再次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高潮奠定了坚实基础。
         注重工作实效,突出抓好落实。镇党委政府领导亲自到整治现场进行督促指导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现场解决农村垃圾集中整治清理清运、房前屋后杂物乱堆乱放清理、区域内河塘沟渠水体整治等存在突出问题,察看整治效果。
        注重探索机制建设,突出建章立制。镇党委政府还专门研究制定了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及责任追究办法。每月检查考核各村居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是否到位,整治效果群众是否满意等。并对整治工作措施落实不到位整治不力的村居给予责任追究,有效地促进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走进功桥镇丰山村,几十名村民正在对村内主干道、房前屋后等场所进行杂草、垃圾、小广告集中清理和绿化带修整。像这样村民自发地参与村内环境整治在功桥镇已成为常态。据悉,以前的丰山村乱搭乱建、卫生脏乱问题相对突出。为此,功桥镇党委政府决定,将环境清理与移风易俗、拆除违建相结合,发动党员、村民代表带头,每周开展一次村庄环境整治,清理卫生死角拆除村内道路两边的违法建筑,美了环境,富了精神,随着村里人居环境的不断改变,村民们的思想意识也随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爱清洁、讲文明、积极上进的多了,乱扔垃圾、好吃懒做的少了。
         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是一项系统工程。功桥镇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养殖区域综合整治工作。把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与当前农村发展面临的重点问题、违法建设清理、移风易俗、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以创建美丽乡村省级示范村为抓手,进村入户,讲解和宣传养殖政策,引导有养殖意愿的关停养殖户到规划区域开展养殖,通过多种工作措施,推动重点区域养殖户整治工作扎实推进。同时,大力实施“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开展“一户多宅”专项清理,通过建机制、抓宣传、聚合力,努力推进宜居宜业新功桥建设。(特约通讯员:张信璋)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