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贵池区秋江街道:多举措防治加拿大一枝黄花

2021-10-18 09:34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安徽讯   加拿大一枝黄花:是桔梗目菊科的植物,又名黄莺、麒麟草。多年生草本植物,有长根状茎。茎直立,高达2.5米。叶披针形或线状披针形,长5-12厘米。头状花序很小,长4-6毫米,在花序分枝上单面着生,多数弯曲的花序分枝与单面着生的头状花序,形成开展的圆锥状花序。总苞片线状披针形,长3-4毫米。边缘舌状花很短。这种植物花形色泽亮丽,常用于插花中的配花。1935年作为观赏植物引入中国,是外来生物。引种后逸生成杂草,并且是恶性杂草。主要生长在河滩、荒地、公路两旁、农田边、农村住宅四周,是多年生植物,根状茎发达,繁殖力极强,传播速度快,生长优势明显,生态适应性广阔,与周围植物争阳光、争肥料,直至其它植物死亡,从而对生物多样性构成严重威胁。可谓是黄花过处寸草不生,故被称为生态杀手、霸王花。
 
       为有效防控加拿大一枝黄花,秋江街道多措并举、有效防治。一是宣传发力。通过村级公告栏、电子屏、广播向村民发布加拿大一枝黄花危害,微信群、QQ群实时上传防治照片,秸秆巡逻车插播加拿大一枝黄花防治要点,加强村民防治责任意识。二是技术指导。街村两级防治责任人主动对接区林业局、区农技推广中心、乌沙林业站、秋江农技站,寻求专业技术支持,指导村民科学防治。三是实时防治。本着发现一处防治一处的原则,街村两级加大摸排力度,结合实际情况分类防治,通过喷晒针对性除草剂,连根拔除后焚烧等方式杜绝反弹。(特约通讯员 曹君杰)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