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怀远县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定远县桑涧镇:积极应对春节前后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2022-01-27 14:46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安徽讯   为认真做好抗雪防灾工作,有效应对大雪冰冻灾害的发生,桑涧镇立即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春节前后即将到来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确保辖区群众节日平安。
 
        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针对可能发生的强降雪降温的极端天气,桑涧镇制定低温雨雪天气的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指挥领导组,储备相应物资,进村入户排查宣传等多种方式,有力有序将各种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落细到位。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强化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及时向辖区群众发布灾害预警和防灾避险避灾信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提高信息报送的及时性和准确性,遇到重大灾情险情第一时间报告。
 
        做好应急措施,夯实属地管理。桑涧镇积极参考2008年和2018年在应对低温雨雪天气时的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通过各村负责保持自己辖区内主干道的畅通、派出所和路长共同负责交通秩序维护和突发事件处置、卫生院负责伤病人员救护、民政办负责养老机构和特殊困难群体的安全管理、应急所负责辖区内企业和工地安全生产、农综站负责各类经营主体主要是在用大棚的安全、党政办负责铲雪车、防滑链、铁锹等防护物资储备。强化宣传积极引导群众自身要注意好防寒保暖,正确使用取暖设备。通过分工不分家的方式,积极应对本次低温雨雪天气,减轻极端天气可能造成的损失,保障好群众生产生活及出行安全。
 
       提高思想意识,确保群众安全。进一步压紧压实基层干部的责任,提高镇村干部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护的重要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明确各部门和村(社区)工作职责,做好重点地域的巡逻和特殊困难群体的走访。严明工作纪律,提前排好值班表并报镇汇总,手机保持畅通,有事及时汇报及时解决,坚决守好不发生安全事件的底线。充分微信群、朋友圈、村村通喇叭,及时推送最新的预报信息,告知农户注意事项;包片干部要对辖区内的独居老人、留守儿童、散养的特困供养人员以及地质灾害点加强巡查,养老院切实做好管理,确保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特约通讯员:曹姗姗)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