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怀远县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刘集镇计生办开展免费孕前检查推动会

2022-01-27 14:49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安徽讯   为降低出生缺陷发生风险,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事关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刘集镇计生办联合镇医院开展免费优生孕前检查工作的推动会。具体要求:
 
1、宣传倡导
 
        利用计划生育服务机构网络和广播、电视等媒体广泛开展优生、孕前保健知识宣传,免费发放知识折页,提高群众对预防出生缺陷重要性的认识和知晓程度,促进目标人群自觉增强优生保健意识,并主动参与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通过健康教育、婚育培训,引导待孕夫妇树立科学的婚育观念,改变不良生活习惯,远离有害物质,远离宠物,戒烟戒酒,预防感染, 谨慎用药, 均衡营养,合理膳食,适最运动,保持良好的心态等,培养健康行为,提高预防出生缺陷意识。
 
2.优生筛查
 
       村计生服务童普及使用“孕前危险因素自查表”, 开展咨询和自查。 对需要进一步指导和干预的对象帮助转诊到县计生指导站进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3.加强组织领导。
 
        镇成立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领导小组,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纳入每季度人口计生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完成目标任务。领导小组负责全镇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组织、协调、管理和服务。
 
4.加强工作协调。
 
       在镇项目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加强相关部门之间的沟通和协作、形成合力,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联动、群众参与"的工作机制,全面推动项目深入开展。建立信息资源平台,加强民政婚姻登记、卫生产前检查、住院分娩和人口计生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信息的交流反馈,实现信息互惠共享。
 
5.加强技术支持。
 
         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加强基础培训、强化专题培训、提升能力培训,为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优生咨询指导提供技术支持。
 
6.强化舆论倡导。
 
       实施省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是-项涉及广大育龄群众切身利益的好事实事,各村居)各单位要利用广播、标语、板报、会议等各种行之有效的形式,广泛宣传开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目的、意义、内容、步骤和要求。营造重视优生优育和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舆论氛围,使广大育龄群众知晓政策,积极配合,广泛参与。(特约通讯员:徐倩)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