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湖南宁远县禾亭镇:搭建供需“对接桥” 缓解企业招工难

2024-03-19 11:16  发布:中乡网  
        中乡网湖南讯  日前,湖南省宁远县禾亭镇农商行对面的小型广场上,10余家园区企业和新入驻企业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的群众,讲解公司的生产流程、薪资待遇和工作生活环境;该镇工作人员一边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纸巾和袋子,一边向其宣传县里就业政策和企业需求信息。现场盛是热闹,前来咨询领取宣传资料的人络绎不绝。其中一位拿着湘迪科技有限公司招聘简介的大叔更是说道:“在以前,我很少看到,园区的企业会来我们这里举办招聘会,今年已经是第二次了,这样的招聘会真是好,让我了解了这么多的园区企业招工信息以及县里就业政策,现在家乡企业的工资待遇好了,我正准备找一家屋里的电子厂上班呢。”
        为了缓解园区企业和辖区企业招工难问题,为企业输送更多更优质的劳动力。春节期间,禾亭镇抓住外出务工人员回家过年的契机,一方面出台企业招工就业宣传走访方案,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对村民挨家挨户进行走访,宣传我县招工就业政策以及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对农村富余劳动力和有回乡就业意愿的外出务工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建立台账,重点回访,摸清其就业意向行业、地点等信息,有针对性地宣传就业政策,为其提供相关联的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另一方面,积极与县人社局、高新区、工业园等单位进行协调,让大型招聘会“下乡”,开在务工群众的家门口,让用工企业与务工群众面对面洽谈招工事宜。
        2023年春节以来,禾亭镇通过为用工企业与务工群众之间搭建供需“对接桥”,为企业输送各类普工、技术工、维修工、操作工、研发工程师、电工、焊工、管理人员等人才100余名,既缓解了企业的招工难问题,又解决了群众的找工难问题,促进了企业用工与群众需求两端的供需平衡,助力镇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该镇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文章来源:湖南省宁远县禾亭镇  陈辉任供稿)
 
 
编辑:晓东  责编:声辉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