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五河:下好特色农业棋 东刘集镇做好“土特产”大文章

2024-03-19 10:11  发布:中乡网  
        中乡网五河讯 东刘集镇以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印发《2024年全省特色农业工作要点》为抓手,紧紧围绕“土特产”三字,做好“土特产”大文章,有效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
 
       深挖“土”资源,因地制宜不断推进特色设施大棚种植提档升级,东刘集镇卢圩村的草莓大棚又迎来了今年的客流高峰,人来人往很是热闹。“这里的草莓绿色无公害,全都是自然成熟的,大果多、价格也实惠,适合带孩子们来体验采摘的乐趣!”和家人前来采摘草莓的王先生说道。
 
        培育“特”资源,东刘集镇作为五河县最大的农业乡镇,地理位置优越、自然资源丰富,适合发展特色种养。为充分发挥我镇资源优势,我镇通过加大基础设施投入、产业结构调整等举措。在农产品的类别、规模上下功夫,进一步推动我镇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我镇“三十一号养殖有限公司”养殖基地在2024上海农展会上,该公司选送的五黑鸡获“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参展产品”金奖。该公司固定资产已达540万元,实现年产值620万元。(文章来源:安徽省五河县东刘集镇 张荣涛供稿)
 
 
编辑:晓东  责编:声辉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