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清明节赏花游火爆 机票、酒店搜索热度高

2024-03-22 10:43  发布:中乡网  

  距离清明节还有两周的时间,小长假踏青赏花的旅游需求开始被提上日程。3月21日,旅游平台数据显示,近期清明假期的机票、酒店等假日旅游产品预订逐渐升温。从搜索热度来看,清明小长假期间,国内酒店搜索热度全面超越2019年及2023年同期,同比去年上涨67%;机票搜索热度同比增长80%。提前预订情况也反映出清明节旅游市场的火爆,假日赏花游的景区门票预订量同比上涨超6倍,国内自驾租车预订同比增长240%。

  该平台发布的数据显示,清明节期间,成都预订量同比增长67%。成都的主要客源地有上海、北京、重庆、深圳、广州。成都游客的出行热门目的地为重庆、西安、西昌、乐山、上海。成都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国家为日本、泰国、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

  此外,随着赏花踏青潮的火爆,3月以来,“踏青”“赏花”的搜索热度环比增长超460%。其中TOP5搜索城市分别是北京、成都、上海、重庆、武汉。今年赏花景区、赏花品种、赏花出行的选择更加丰富多元,多样化赏花模式“吹暖”春日旅游热潮。

  值得一提的是,2024年春季赏花方式越发丰富多元,“游船赏花”等概念层出,让游客领略到不一样的春季出行体验。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晓东  责编:声辉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