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龙扬镇  怀远县  请输入关键词

四川江安县:竹签“串”起致富梦

2019-05-08 16:21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农村日报讯 赵亚兰 记者 刘佳 
    4月28日,在江安县仁和乡仁义村土红埂组,四川怡华竹业公司已经正式投入运营。该公司主要加工烧烤用、佛香用竹签,以及利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竹屑、竹粉、木屑等为原料生产环保颗粒,促进当地农户返乡就业创业增收。
    “我已经在公司上班两个多月了,每月工资3000-4000元,比起在外地打工好,还能照顾老人和小孩。”仁义村老房子组村民刘松现年32岁,以前长期在广东做工,春节返乡期间,看到家乡建起的这家竹加工企业,今年过完春节后他选择留在这里上班。
    “这就是我们刚安装好的设备,一共30台,等专合社发展到一定规模了,还会再不断增加。”在怡华竹业公司法人代表、江安县百竹海资源开发专合社负责人曾祥华带领下,记者参观了公司的新建厂房。

村民在生产竹签

    “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投入了500万元左右了,主要用于修建厂房、采购设备、修建产业道等。”曾祥华在竹加工厂内向大家介绍。
    怡华竹业公司现在已建成800平方米的厂房及500米产业便道,有专业加工设备30台,产品销往宜宾、成都等地,预计年收入可达300万元。
    在依靠着竹林取得经济效益的同时,曾祥华并没有忘记乡亲们。

    “受到地理位置等条件的限制。仁和一些好的资金和人才都在外面,留在老家的大多是老人和小孩,守着不能变成钱的竹山,收入十分有限。”仁义村村支书李星妹说,现在怡华竹业公司通过流转部分常年外出群众的土地,在为群众增加收入的同时,也能将这些利用价值不高的竹林“变废为宝”。周边农户可以自愿通过现金、土地等形式入股。现已吸纳60名村民入社,其中包括24名贫困户及3户残疾人家庭。同时专合社通过招聘当地有劳动力的贫困户、残疾人到工厂就业,为群众增加稳定收入,目前已有40余名群众报名上班,月人均收入可达3000元左右。
    曾祥华说:“很多人想回家工作,也明白回乡的好处。我们希望通过创业,为周边的群众带来一些就业机会,充分开发我们的竹资源,用自己的力量为仁和的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泸州中环绿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