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龙扬镇  怀远县  请输入关键词  莲花寺

记安徽省怀远县驻虹口区流动人口计生协会秘书长苏秀秀同志

2019-04-30 17:42 中国乡镇网(原创)
跟着育龄夫妇走
 
—— 记安徽省怀远县驻虹口区流动人口计生协会秘书长苏秀秀同志
 
        安徽省怀远县兰桥乡九零后妇女苏秀秀,为了计生事业跟着育龄夫妇走,一个人背井离乡赴上海市跟踪育龄夫妇服务,被选为怀远县驻上海虹口区流动人口计生协会秘书长,被蚌埠籍在沪务工育龄夫妇亲切地称为“咱们的贴心人”。
        苏秀秀是怀远县褚集镇人,2010年7月,她高中毕业回乡后,看到镇村计生工作繁忙,一些年龄大的计生专干经常为数据输入电脑等工作而发愁。对电脑输入数据十分熟悉的她多次主动到镇计生办和村委会义务为镇村输入计生数据,帮助镇村维护计生平台,深受当地干部群众欢迎。2014年 4 月,苏秀秀嫁到怀远县兰桥乡藕塘村后,看到当地去上海务工的育龄夫妇逐年增多,萌发了跟着育龄夫妇走、跟踪为外出务工育龄夫妇提供计生和生殖保健服务的念头。她的想法得到了市县和乡计生部门的支持,2016年春,怀远县率先在上海虹口区成立了流动人口计生协会,立志在上海给蚌埠籍务工育龄夫妇服务的苏秀秀光荣当选为该协会的秘书长。
        苏秀秀当选为怀远县驻上海虹口区流动人口计生协会秘书长后,首先建立了蚌埠籍在沪务工育龄夫妇QQ群,利用现代化的传输手段及时宣传党的计生政策和生殖健康知识,育龄夫妇需要办理的各类证件可以通过QQ群咨询交流,由苏秀秀解答。育龄夫妇把所需的材料准备齐全后,交给苏秀秀,她及时通过快递等方法帮助办理,大大减少了在沪蚌埠籍育龄夫妇的办证支出,有效节约了时间。2016年12月初,老家在安徽蚌埠市怀远河溜镇的何梅夫妇先后三次返回蚌埠也没办好流动人口婚育证明,他们从苏秀秀的QQ群里得知怀远县驻虹口区计生协会可以办理后,心里十分高兴,通过电话咨询后,仅用半天时间就顺利办好了婚育证明,不仅节约了往返交通费,而且还节省了时间,减少了部分需要准备的材料。夫妇俩连声道谢,并多次约请苏秀秀吃饭,每次都被婉言谢绝。
        随着微信的使用,苏秀秀与时俱进又建立了蚌埠籍在沪务工育龄夫妇微信群,在沪育龄夫妇随时可以在微信群里对自己在计生和生殖健康方面的问题提出咨询,苏秀秀对朋友们提出的问题百问不厌,一一解答,直到朋友们听明白为止。为了方便服务在沪务工育龄夫妇,苏秀秀还建立了详细的计生台账,从每对育龄夫妇的出生年月、结婚时间、何时到沪务工等,到现有子女情况、夫妇健康状况、子女健康状况等都明确记录在台账上,如今他随时可以掌握每对蚌埠籍在沪务工育龄夫妇的基本情况,并做好与家乡计生部门的对接。
        为给蚌埠籍在沪务工育龄夫妇提供更好的服务,苏秀秀还经常到在沪务工育龄夫妇的住处,开展以送计生知识、送避孕药具、送证件为主的“三送”服务,广大蚌埠籍在沪务工育龄夫妇对此十分满意,把她当作家乡的亲人。2017年3月,蚌埠市五河县大新镇在沪务工的赵水桂女士急匆匆赶到协会,请求帮助她解决嫁入上海入户问题,因为老家把她的户口已经迁出了,而上海没有见到迁出证明,赵女士变成了黑户,多次回家乡办理迁出手续都无果而终。赵女士把自己的遭遇向苏秀秀反映后,苏秀秀及时和蚌埠市及五河县计生部门联系协调,很快帮助赵女士解决了这一大难题,当地公安部门直接给赵女士寄来了相关资料,半天便办好了在上海入户的手续。几年来,苏秀秀先后为蚌埠籍在沪务工育龄夫妇提供计生和生殖保健服务1680多人次,向蚌埠籍在沪务工育龄夫妇发放计生和生殖保健宣传单12000多份,发放避孕药具760多人次,登门为在沪育龄夫妇提供计生和生殖保健服务160多次。
       苏秀秀同志牺牲了个人创业致富的时间,不辞劳苦跟着育龄夫妇走,把党的计生政策和计生、生殖保健知识送到蚌埠籍在沪务工育龄夫妇住处,节约了育龄夫妇为了解计生和生殖保健知识所需的时间,增加了在外务工育龄夫妇的务工挣钱时间。虽然自己家的收入减少了,但她的付出温暖了外出务工育龄夫妇的心,被安徽蚌埠籍在沪务工育龄夫妇称为贴心人。(特约通讯员: 施广平)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