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韩秀清:脱贫户当选为村支书

2021-04-29 13:50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李琴

  “我是韩秀清,今年47岁,今天能荣幸地站在这里参加咱白家村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委员竞职演讲,首先要感谢父老乡亲们的信任和推选,更要感谢村干部和镇上的领导们,是你们的鼓励和帮助,让我脱了贫、致了富,我打心底感谢党,所以我要竞选加入村支委会,像曾经帮扶过我的村干部一样,把党的好政策送到千家万户,带领父老乡亲增收致富。”4月15日,在山东省德州市陵城区宋家镇白家村党支部换届选举现场,该村曾经的贫困户韩秀清饱含深情地进行竞职演讲。通过“两推一选”,她最终成功当选为白家村党支部书记,成为该村首任女支部书记。

  2007年5月,韩秀清的丈夫李宗治在建筑工地干活时发生意外,失去劳动能力,从此家庭的重担就落到了韩秀清的肩上。2015年底,韩秀清家庭被认定为贫困户。帮扶干部和村“两委”为韩秀清量身定制了产业发展计划。2017年7月,镇扶贫干部推荐她到鑫钲农场扶贫产业园工作,每天能有60元收入,还不耽误照顾丈夫。在农场干了半年多,有了大棚种植经验后,镇扶贫办主动与她沟通,鼓励她承包大棚。“当初承包大棚,我心里没有底,怕赔了,镇上就跟农场负责人协调,将2个大棚的承包费从3万元降到2万元,并且在西红柿卖了后再交租金。”说起帮扶干部对自己的用心帮扶,韩秀清满是感激。当年2个大棚4万斤西红柿顺利出售,还清承包金、去掉生产成本,纯收入1.7万元,稳定超过了省定脱贫标准。

  2017年,韩秀清主动申请退出贫困户行列,抱着感恩的心她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随后,她干劲更大,凭借自己丰富的种植经验在农场当上50人的“小队长”,每天带着打零工的村民干活,每个月工资4000多元,并主动帮助其他贫困户,主动指导传授村民果蔬种植技术。她还申请成为百姓宣讲员,经常参加全区的巡回宣讲,向其他贫困群众分享自己的脱贫事迹,鼓励他们燃起斗志,靠双手脱贫致富。

  如今,当选白家村村党支部书记的韩秀清正计划利用自己丰富的种植技术和经验,带领全村人民增收致富。“我现在的一切都是靠党和政府的帮扶,今后,我一定会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用心帮扶贫困群众,传递脱贫攻坚正能量。”韩秀清信心十足地说道。

来源:农民日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