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杏林镇  as  华州区杏林镇

江苏省全力打造东海西部魅力乡镇

2016-08-22 11:13 新华网
  正值八月,骄阳似火,可山左口乡的田头地边、村舍农家、厂矿企业内,不时能看到乡村干部的身影。他们或是在征求意见建议,或是在化解矛盾纠纷,或是在进行安全检查,忙得不亦乐乎。“自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之后,全乡党政干部振奋精神、凝心聚力,重抓工业项目聚财力,调优农业结构促增收,做实民生工程保稳定,全力打造美丽的东海‘西大门’,力争建成‘工业繁荣、农业发展、干群和谐、乡村美丽’的强富美高山左口,这就是我们乡‘十三五’期间的奋斗目标。”采访中,山左口乡党委书记李斌说。
  
  山左口是东海“西大门”,交通便捷,310国道、236省道横穿境内,西依马陵山,与山东郯城交界。近年来,该乡大力发展工业经济,马陵山水泥、明达化工胶状乳化炸药、湛蓝科技复合肥等项目单体产能在连云港均居前列,成为我县西部工业重镇。创新机制发展高效农业,全乡设施大棚蔬菜、鲜切花、绿化苗木、经济林果等星罗棋布,实现农业增产增收增效。城镇建设日新月异,被评为省优美小城镇、市规划建设示范乡镇。
  
  如何在这个起点上实现新的跨越?该乡党委书记李斌告诉记者:一是做好招商引资、重抓项目推进这篇文章。在“招引大项目、产业大集聚、服务大配套”上下功夫,着力培育园区,提高项目承载能力。做好工业集中区控规、回顾性环评,完善园区路网等基础配套设施。在此基础上,大力扶植中小企业发展,通过优化服务,促进湛蓝科技、好大嫂食品等企业增资扩股;多方寻求合作,帮助白龙马面业、孙武宴酒业等企业脱困;围绕“矿产品加工、(原料)化工、新型建材、酒业食品”四大特色产业板块进行产业链招商,做大做强产业链。把重大项目建设和规模企业培植作为加快推进全乡工业化进程的主抓手,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倒排工期、责任到人、跟踪服务,促进在建项目早日投产达效。二是调结构扩规模,打造“南菜北果中间花卉”的高效农业生产新格局。南片在新王庄、黑埠村原有300栋高规格设施蔬菜大棚的基础上,加大政策引导力度,再建300栋设施大棚,与桃林北芹万亩蔬菜基地联姻,打造苏北种植面积最大、品种最多、质量最优的蔬菜供应集散地;北片在地处丘陵的双湖村、左庄村建成3000亩薄皮核桃基地,在白石头村建成千亩黄桃基地,目前双湖核桃已开始挂果;巩固中部左庄村为主的辐射周边的2000亩鲜切花基地建设,让广大群众过上花一样的五彩幸福生活。三是围绕“田园之乡、生态宜居”这个主题,按照“规划引领、乡当城建,乡村一体、统筹发展”的工作思路,完成乡总体规划、15个行政村建设规划和12个居民点的平面布局规划,对核心区进行城市设计。城镇建设沿清泉河福源商业区向东延伸,吸纳吴庄、岳庄两个自然村农民向集镇聚集,让小城镇“长大长高”。规范农村村民建房,严格按照统一审批、统一管理、统一图纸、统一标高“四统一”要求,让农民坐享市民生活。突出打造南古寨、北古寨、石桥河市级连片美丽乡村。年底完成南古寨村、北古寨村道路硬化12500平方米、绿化18000平方米,河塘建设2300平方米。完成村口形象打造及河塘整治任务,石桥河村口形象打造及村庄环境整体提升,把片区打造成“生活宽裕安康、设施配套完善、环境自然宜居、村容乡土特色、资源节约利用”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采访中,李斌表示:“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了东海‘十三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前进的方向已明确,冲锋的号角已吹响,我们将采取月度单位评先、职工评优等激励措施,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求实苦干、加快发展,以更加昂扬的工作斗志、更加高效的工作作风、更加辉煌的发展业绩,开创山左口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的美好明天!”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 关于我们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