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杏林镇  as  华州区杏林镇

绵阳宝林镇桂林村——交出“明白账” 筑起“防腐墙”

2016-08-23 15:43 绵阳日报
  “每天上下班看到这些墙画和警句,就像一面面敲响的警钟,潜移默化时刻提醒自己要保持警醒。”近日,宝林镇桂林村村委会会计谢民全在廉洁文化走廊前告诉记者。记者在此看到,一张张漫画、一句句警言、一幅幅插图、挂满墙壁,十分显眼,引得过往的干群纷纷驻足观看。
  
  去年以来,宝林镇以桂林村为试点,积极建设廉洁文化村落,大力营造崇尚廉洁的风尚。截止目前,全村制作廉洁小标语60余幅,悬挂展牌10幅,制作漫画30幅,营造了良好的廉洁文化氛围。“廉洁文化走廊”助推廉洁乡村建设
  
  春节前,宝林镇桂林村以村主干道、文化广场为宣传主阵地,打造了150米的勤政廉洁文化长廊,将挖掘整理的勤政廉洁箴言警句、条例、准则、名人典故、先进楷模以及违纪违规案例,采取通俗易懂、形象生动、贴近百姓生活的格言廉洁漫画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制作成宣传图板,悬挂在“走廊”里,助推廉政文化建设,让村民聚集点变成美观而又会“说话”的廉洁教育宣传阵地。“廉洁文化,应该充分依靠群众、外化于形;同时又影响群众、内化于心。”宝林镇党委书记姜伟认为,要不断提高群众对廉洁文化的认同度,创建试点工作才能更有合力;提高群众对廉洁活动的参与度,创建试点工作才能更有活力;提高群众对这项工作的满意度,创建试点工作才能更有动力。
  
  “阳光村务”构建和谐干群关系
  
  桂林村以阵地规范化建设为抓手,规范四务公开、民生工程和便民服务专栏建立阳光村务等方式,让群众在明白中监督,持续推进全镇廉洁乡村建设。今年以来,宝林镇进一步深化“纪委+群众”监管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的“四早”机制,拓展运用到日常村务管理之中。
  
  在实施“千亿粮食”项目中,桂林村对300余亩集中连片土地流转问题,充分听取民意,实现群众意愿早知晓。在招标预备会上,村主任谢青兰带头公开承诺说:“我将同班子成员廉洁用权,严格执行招标程序,严守招标纪律,确保招标公平公开,征求大家意愿,努力让大家满意”。现场群众赞不绝口,村民冉辉光说:“我们要继承我村优良传统,努力学习新村规民约,争做文明村民。”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党员干部要争做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模范,做一名合格干部。全镇在落实“村财镇管”、“组财镇管”工作方面,强化制度业务培训,实现廉洁风险早提醒。党员群众全程参与监督,实现违纪行为早发现,发现问题苗头早纠正。通过一次次零距离听取群众心声,一项项重大事务规范管理,一件件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干群关系更加和谐了,桂林村率先示范用服务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幸福指数。
  
  宝林镇桂林村通过培育“廉洁土壤”,建立健全制度,为党员干部筑起了“防火墙”,广大群众心里有了“明白账”,村民民主议事能力不断增强了,对坚持抓早抓小抓预防的做法和作风转变点赞,提高了村级事务规范化管理水平,进一步夯实了以村党支部为领导核心的村民自治机制,推动廉洁乡村治理向纵深发展。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 关于我们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