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浙江金华:兰溪高标准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

2019-12-21 09:53 来源:金华新闻网 陈志恒

“这里的乡村民宿很有特色,我们既能体验静谧舒怡的庭院生活,又能感受乡村独有的风土人情,真是不虚此行。”近日,金华兰溪市黄店镇王家村民宿一期项目吸引来自温州的40余名游客体验入住。沿着生态游步道,游客还可以欣赏白露山美景,在山间休憩茶吧品尝美食……

作为该市乡村振兴示范乡镇建设的第一个重点村,王家村项目总投资600万元,涉及28个设计节点,包括入村口景观提升、儿童乐园打造、景观节点营造、绿化提升、游步道、绿道建设等。经过两个月提升改造,王家村游步道已铺设完成,休憩茶吧独具特色,特色小景随处可见,整个村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环境变美了,项目引进来。黄店镇政府积极引导王家村村两委多渠道开展招商引资,先后已有10余批客商前来考察。目前,兰溪市枫林白鹭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已注册成立;传统手工业态卢记酒坊已开门营业;木屋别墅和滑草场一期预计投入300万元,木屋别墅将在年底前开业;高端民宿白露·塘里居方案设计顺利完成……随着回归乡村、重温乡愁的旅游热潮兴起,王家村的美丽资源逐渐转化成美丽经济,助推村集体经济走出“新路子”、鼓起“钱袋子”。

“王家村农家乐(民宿)项目开创了‘村集体+酒店管理+旅行社+农户’新模式,既保护了本土文化,又提高了经济效益,推动农家乐民宿可持续发展。”黄店镇副镇长钱燕告诉记者,接下来,将加快推进把王家村打造成乡村振兴示范村,并以此辐射带动,走出一条生态富民新路子。

这两天,永昌街道夏李村乡村振兴示范村项目现场一派繁忙,施工方正集中人力物力,加快土地平整。该项目今年11月下旬开工,目前已完成基础面施工,准备进行景观铺设和绿植栽种。

据了解,夏李村乡村振兴示范村项目由游客接待中心、李渔文化展示、清廉村居讲习所、特色民宿一条街、李渔美食一条街等组成,将充分挖掘李渔文化资源,将其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近年来,兰溪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以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为载体和抓手,着力打造有亮点、有特色的乡村振兴工程,让农村更美、农业更强、农民更富。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