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怀远:处处都是“画中画”

2023-05-16 09:50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怀远讯   安徽省怀远县兰桥镇在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中,注重内外兼修,确保表里如一,既做好整体村庄的美丽建设,又重视每家每户房屋的墙面美颜美化,如今的兰桥远看村庄是“立体画”,近看农户墙面是平面画,全镇村村庄庄都是“画中画”。
         近年来,怀远县兰桥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花大力气、增大投入致力于美丽乡村建设。该镇每年投入200多万元,采取招标公司、组织群众、聘请专人等多种方法进行村庄环境整治,确保村庄道路、农户房前屋后、排水沟坡水面没有各类垃圾。该镇通过对农户墙面统一粉刷、路边安装路灯等提升村庄品位,营造宜居宜游环境,实现农村村庄与县城社区村庄比美。该镇每年还投入资金130多万元,加大村庄道路绿化力度,组织各村干部和群众在每条村庄道路边栽植风景树和花草,把农村村庄道路按城市化标准绿化管理,让全镇道路边绿树四季常青、村庄道路旁鲜花盛开芳香溢人,人们在村庄上行走仿佛在花园里徜徉。该镇利用美丽乡村建设资金300多万元,先后在梅郢、刘集、藕塘、大观、张坝、兰桥等村修建休闲长廊6个,在孙庄、大观等村修建凉亭3个,在陆圩、瓦房、中郢、杨圩、联合等村修建路边文化广场5个,不仅使风景如画的村庄增添了美感、增强了魅力,而且大大方便了群众休闲和锻炼。与此同时,该镇还要求每村每月组织20多名公益岗位人员对每户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雇佣挖掘机集中对无功能房屋和残垣断壁开展拆除,把全镇3000多个旱厕全部拆除改成三格式氧化厕所,使每个村庄在绿树掩映下变成一幅幅色彩鲜艳的“立体画”。该镇还聘请绘画美术人员,在每户的墙面上画出具有田园风光、传统美德教育、村规民约等内容的墙画,让人们走进每个村庄,映入眼帘的全部是风景秀丽的水彩画,人在村庄走像在画中行,画在人身旁好似景中景。每个村庄农户的墙面画,如同大型平面画。
       经过近三年的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兰桥镇的每个村庄水泥路路路相连、排灌沟沟沟相通,绿水环绕、绿树成排,远看村庄是“立体画”,近看墙面是“平面画”,整个兰桥镇就是“画中画”。(特约通讯员:施广平)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