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龙扬镇  怀远县  请输入关键词

海南:“扶贫车间”让贫困户搭上“脱贫快车”

2019-05-14 16:47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林晓君

   原题:东方新宁坡村创办包装箱加工厂,一个月为贫困户带来近20万元收入 “扶贫车间”让贫困户搭上“脱贫快车”

“这是我们新宁坡村生产的箱子,用它装的芒果将卖到全国各地。”近日,东方市大田镇新宁坡村贫困村民符桂兰在生产车间里,熟练地对芒果进行分拣、打包。

符桂兰和工友们所用的箱子,由大田新民包装有限公司加工制作而成,这也是村里的扶贫新兴产业。记者了解到,依靠创办包装箱加工厂“扶贫车间”,新宁坡村贫困户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而借助电商平台,“扶贫车间”里生产的包装箱销往了全国各地。

据新宁坡村村干部介绍,经过大量的市场调研,并根据当地种植火龙果、芒果等农产品外销量大,对水果包装箱的需求量高等实际情况,新宁坡村将包装箱加工厂确定为该村的产业扶贫项目。自加工厂创办以来,有效增加了当地贫困户就业收入。

“村里开了加工厂,我受益非常大!” 新宁坡村贫困村民吴文福说,他在加工厂上班,包括生产包装箱的工资和打包芒果的工钱,现在一个月有4500元的收入。

为进一步拓宽包装箱销售渠道,为贫困户创造更多的务工机会,新宁坡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包装箱加工厂积极与具有多年线上销售经验的电商平台东方果云仓供应链合作,采取“包装箱+电商”模式,拓宽销售渠道。

合作成效显。据统计,近一个月里,东方果云仓供应链借助天猫、淘宝等电商平台销售30多万斤芒果,均用该加工厂生产的包装箱打包,为当地贫困户带来近20万元收入。

新宁坡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孙大印表示,下一步,将深入推进探索“包装箱+电商”的模式,与电商销售平台深入合作,预计每月可销售包装箱约3万个,将有效增加扶贫产业收入,解决约30位贫困村民的就业问题。(记者 林晓君 通讯员 陈诗春 周密)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泸州中环绿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