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龙扬镇  怀远县  请输入关键词

脱贫致富路 产业来助推

2019-06-12 17:11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产业是致富之源,脱贫之基,西二铺乡是埇桥区的水源保护地,为了环境和发展,大力支持绿色种植业的发展,让产业扶贫成为脱贫致富的助推器。
        王桂荣是西二铺乡葛林村的贫困户,王桂荣为肢体二级残疾和其他慢性病,现在全靠儿子供养。为了能更好的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孩子,王桂荣的儿子李文书打算不再外出务工,准备在家搞种植,发展产业。2019年初王桂荣家申请了产业资金5000元,种植大棚茄子5亩。第一次大规模种植的李文书有些摸不着头脑,乡农技站的邱跃节同志得知情况后,来到茄子地里进行技术指导,还为李文书讲解怎么预防病虫害。
       “多亏了有产业扶贫,我才能有资金种这5亩茄子,现在茄子价钱还不错,估计着,这5亩茄子今年能卖15000元,以后我也能过上好日子了。现在我也学会了一些种植技巧,要是有乡亲需要,可以随时来找我帮忙。”站在地头的李文书看着丰收的茄子乐开了花。
       李文书自己的产业发展的有声有色,在自己奔上致富路的同时还不忘帮助父老乡亲。李文书打算茄子卖完接着种xxx,有能力的话明年会扩大生产,一步一步踏上致富路。(特约通讯员:韩巧丽)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