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龙扬镇  怀远县  请输入关键词

养猪脱贫走上致富路

2019-06-12 17:13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2013年,城关镇溧涧村陈虎的父亲陈丙利突然得了脑血栓,这一场大病,让陈虎把存下来的所有积蓄都用来给父亲治了病,家里还有个孩子在上学,2014年,陈虎成了村里少有的贫困户之一。
       成为贫困户后,陈虎不甘现有的窘困,高中毕业的他下定决心,一定要改变贫穷面貌,干出个名堂来。在镇村干部的帮扶下,陈虎开始学习农业生产和养殖技能,想在发展养殖上脱贫致富,常言道“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说干就干,陈虎从亲戚朋友那里借了些钱作为启动资金,村干部也帮助他租了6亩地,一个小型养猪场建立起来了,自此,陈虎开始了他的创业之路。
       2015年,养猪行情低迷,陈虎养的猪没有多少收益,但陈虎没有因此而气馁,他始终相信自己会成功的。2016年养殖行情开始好转,陈虎迎来盈利的好时机,当年通过卖猪获得收入10多万元,不仅还清了借款,还用赚来的钱扩大了养猪规模,2016年底,陈虎因家庭人均收入达15000元实现光荣脱贫。
       “等我脱贫致富了,我会带动别人致富,帮助他人脱贫,带领大伙一起奔小康。”陈虎说,这个从贫困中走出来的汉子没有食言。脱贫后的他全力支持村“两委”工作,配合扶贫政策宣传,协助村里落实扶贫政策,他倾心协力帮助其他贫困户,细心传授养殖技术,带领他们共同走上致富路,同时他的养猪场还带动部分贫困户就业,2017年,陈虎被评为全县“十佳脱贫示范户”。
      聪明的人从不等机会,而是主动寻找机会,抓住机会,把握机会,利用机会,只有踩在机会的肩膀上,才会取得更高的成就。如今的陈虎生活步入小康水平,每当提起这个人,老百姓都会数起大拇指,夸口称赞。他在村里创先锋争优秀,成为了当地村民学习的好榜样。(特约通讯员:陈薛雨)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