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郯城:扶贫实用技术让残疾人获“双丰收”

2019-07-04 07:59 中乡网
        (中乡网山东讯)7月2日,在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北花园社区残疾人朱守宪的黑木耳培育基地,工人们正在忙绿地采摘木耳。至此,郯城县残疾人联合会的扶贫实用技术促使众多残疾人获得了“双丰收”。

采摘木耳的工人在高兴地分享残疾人朱守宪木耳丰收的喜悦。

残疾人朱守宪在烈日下晾晒“牡耳一号”。
        山东省郯城县残疾人联合会始终把贫困残疾人脱贫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动进行“输血壮骨”让残疾人逐步强壮起来。为进一步解决残疾人家庭贫困落后的局面,每年坚持聘请上级农业技术知识丰富的“专家”对求知欲望的残疾人群进行实用技术培训,收到了显著的效果。去年,郯城县马头镇马东社区东圣村残疾人朱守宪,通过郯城县县乡实用技术培训,大胆引进新品种“牡耳一号”喜获成功,并尝到种植木耳的甜头。今年扩大种植15亩地的“牡耳一号”,进入采摘旺季。朱守宪介绍说,晾晒后的干木耳市场批发价格保持在20元上,目前已创收5万元。按常规计算,每一个菌棒净赚一元钱,估计年底收回全部成本不是问题。(特约通讯员:高军 摄影)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