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精准扶贫让我家过上红红火火的幸福生活

2019-07-01 13:56 中乡网

     我叫张超,今年37岁了,家住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枣庄镇大桥村西张庄村民组。要说脱贫攻坚,我是最有发言权的,如果没有危房改造、精准扶贫民生工程政策,就没有我家现在的幸福日子,危房改造民生工程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精准扶贫让我家过上了红红火火的日子。

  我家5口人,2016年前,由于我患上了双腿肱骨头坏死,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都在镇中心校读书,日子过得让俺感觉到没意思,可是我却一直有个“心病”,就是我们家的房子太旧了,还经常漏雨,家中无钱医治我的双腿,也我心里一直觉得很对不起妻子和子女。2017年初,是党和国家的精准扶贫惠民政策让我点亮了心中的明灯。镇村干部多次到我家来宣传党和国家的精准扶贫惠民政策,了解到我家的真实情况后,按照精准扶贫政策条件,为我家申请办理了建档立卡贫困户。让我家及时享受到了党和国家扶贫“优待”。看到我家房子漏雨的痕迹,镇村驻村扶贫工作组同志告诉我,年度的农村危房改造的指标已经下达,按照相关要求,我家可以提交申请办理贫困户危房改造,村、镇建设办会下来审核,审核通过后财政会补贴一定的建房补助资金。根据我家实际情况,镇村帮扶干部给我算了一笔账:按照危房改造标准建设平房40㎡,大概4万元左右,由镇村免费给我家安装电、自来水等,根据政策,我可以按低保户户型申报30000元的重建补助资金,自己筹集一点便能住上新房子。我听了后满心欢喜,在镇危改办和驻村干部的帮助下,我顺利完成了个人申请、评议、公示等所有手续,很快,我就给请来瓦工,并签定了建房协议。同年7月份,一切准备好后,正式开工建房,到6月中旬时基础就做好了,可是正当房子做到一半的时候,天气连续多天暴雨。怕暴雨天气对房屋质量的影响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镇村干部每天到现场督促瓦工利用雨停间隙抓紧施工,就这样连续冒雨干了十几天,新房子终于完工了!8月份,镇危改办等部门联合对我家的房子进行了验收,验收通过后没过多久,政府补贴的35000元建设资金就打到了我的账上。

    最让我终身难忘的事,是党和国家精准扶贫惠民政策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是党和国家给了我雨露滋润,是健康扶贫让我像从前一样阳光健康。亲戚朋友、家人邻居说我“中大奖”啦!好事都让我给“撞上了”。2018年10月,我在精准扶贫政策的感召下,在市肿瘤医院成功地进行了双腿肱骨头坏死手术,两次手术费国家全给我报销了......现在,我和正常人一样,靠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和我一双健全的手脚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走上了健康脱贫的康庄大道上。住在政府给我家盖的新房子,享受到国家实施的精准扶贫民生工程,我和妻子心里除了满满的感动,还有说不尽、道不完的幸福感。如果没有党和国家的脱贫攻坚惠民政策,就没有现在我们一家的幸福生活!(张万发)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