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电商扶贫“扶”出新活力

2019-07-07 11:49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以前光听说‘电商’,但自己一直不知道怎么弄,自从新河村有了电商服务中心后,我家的农副产品就不愁卖了。”新河村贫困户李国庆说。
        近年来,朱仙庄镇新河村将培育电商主体作为发展电子商务工作的重点,鼓励和支持广大群众从事电子商务工作。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汇聚电商力量,探索出了一条“镇委搭台、企业管理、党员探路、农户营销”的党建引领电商扶贫之路,组建了“网络平台+企业+N”的运营模式。
        电商中心通过政府引导、团队运作,主推应季特色农产品,全程免费帮助本村农户走上电商发展之路。电商服务站主要在各村发挥电商推广、服务作用,引导全村有条件的群众开店创业。让有想法、想创业的群众搭上“电商快车”,成为农村电商骨干。
       目前,新河村已发展电商企业1家、个体电商经营户2户。该镇“电商+”服务激活乡村产业发展,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好渠道。全训苹果、核桃、桃等20余种农特产品通过电商渠道上线两个多月来,销售额已突破3万元。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