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圆梦微心愿 助力扶贫路

2019-08-01 10:31 中乡网
圆梦微心愿,助力扶贫路
——湖南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村帮扶记     
 
        近日,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新寨村帮扶工作队帮扶责任人接到了帮扶对象权德义的报喜电话;“伍主任,我快搬进新家主体工程已经完工了,最大的心病没有了,我相信靠自己的努力日子会越来越好。”新寨村16组的贫困户权德义幸福说道。“以前遇到刮风下雨,全家人都担惊受怕,晚上卧室漏雨严重,老婆常常吓得不敢睡,总是怕房子塌下来。” 权德义回想起从前住危房的日子依然后怕,房子的安全问题也成为他们挥之不去的一块“心病”。今年3月,经过村民评议、入户审核,权德义家的老房子被纳入D级危房改造项目,并且享受8.4万元的危房改造补助金,从动工到主体完工,只用了4个多月的时间。权德义心怀感激地说:不怕你们笑话,新家主体工程完工的那天晚上,我们夫妻两个整夜睡不着,做梦也没想过这辈子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新房。几十年前他们没想过要盖新房,后来生了病也更加不敢想了。如今,奢望变现实,他们也终于能睡踏实觉了。现在,权德义不仅圆了住房梦,脐橙、西瓜今年也开始有了收益,勤劳的权德义一家对于脱贫致富充满了信心。权德义夫妻因病需常年服药,孙子年龄尚小,一家六口人的重担全部压在孩子和媳妇身上,现在,权德义不仅圆了住房梦,脐橙、西瓜今年也开始有了收益,勤劳的权德义一家对于脱贫致富充满了信心。
         今年来,为配合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活动,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展开为贫困户实现微小心愿,坚持以“户帮户、亲帮亲”为主线,不仅上户走访慰问、捐款捐物,更主动帮助解决产业发展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据统计,目前工作队共征集“微心愿”共48条,通过微信平台、发动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等方式,目前,已帮助贫困户实现“微心愿”43条。一个个“微心愿”,虽然解决的都是一些小事,但是却串起了干部和群众之间的联系,架起了干群之间沟通的桥梁。我们只有真正将群众冷暖放在心上,不断地为贫困户做实事、解难题,多些实事求是,少些形式主义,才能真正赢得群众的口碑,才能提升贫困户的满意度。  (特约通讯员:许武)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