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陕西华州区柳枝镇:以考促学 以考代训

2019-10-16 09:20 中乡网

中乡网陕西讯 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为进一步提升“五支力量”脱贫攻坚业务水平和能力,10月15日,华州区柳枝镇召开脱贫攻坚知识测试暨业务培训会,各村(社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村级专职参加会议。

会上,分管副镇长杨婷就脱贫攻坚政策再次进行了系统解读,现场对参会人员就村情“一口清”掌握情况、脱贫攻坚政策、贫困群众发展自主产业情况进行了提问,并就近期脱贫退出工作、动态调整以及脱贫攻坚“回头望”工作进行了再推进。

会后,参会人员统一进行了脱贫攻坚知识测试,测试采取闭卷形式进行,试题内容涵盖脱贫攻坚政策、脱贫退出和动态调整程序、对下一步村级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等内容,

考试结束后,还将对考试成绩进行适时公布,对考试不合格者进行补课补考。

通过测试,既检验了“五支力量”对脱贫攻坚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找准了工作中的差距与短板,又激励和倒逼了大家对下一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深入思考,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代训的目的,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组织脱贫攻坚知识测试,是柳枝镇开展“三比一提升”行动的一项内容,今后柳枝镇还将“脱贫攻坚提问与知识测试”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充分营造“比学赶超”的舆论氛围,努力推动形成“扶贫有作为、脱贫有实效”的良好局面。(特约通讯员:李娟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