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西二铺乡:文化扶贫新乐章

2019-10-16 09:39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苟不教,性乃迁。教之道,贵以专......”。“你听听,咱家孩子在背三字经呢!我都46了,也不会背这三字经”,送孙子上学的刘翠兰说道。

       文化贫困和教育贫困紧密相关,文化扶贫要从娃娃抓起,确保适龄儿童能够全部入学接受科学文化教育,塑造全新一代的价值观,培养其文化需求,并在此基础上,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用孩子的言行来影响、规范大人,从思想上拔除“穷根”,摒弃懒惰思想,实现全民素质的提升。

       文化扶贫当然少不了宣传,通过“美丽庭院”、“好儿媳”、“好婆婆”、“三八红旗手”等活动,调动群众参与。全乡家庭都可以参加评比,并设立奖项,获奖的家庭颁发荣誉证书,或者悬挂“美丽庭院”奖牌,激励群众的上进心,增加获奖家庭的荣誉感。一家跟着一家学,慢慢形成了和谐、友善、美丽的西二铺。

       文化扶贫融于生活,实现文化在扶贫工作中“授之以渔”的效果。进一步推进文化扶贫深入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谱写脱贫攻坚新乐章。(特约通讯员:韩巧丽)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