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定远:桑涧镇深入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走访大排查”工作

2021-05-08 20:23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安徽讯  脱贫攻坚是乡村振兴的基础,乡村振兴是脱贫攻坚的延续和提升。桑涧镇为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充分发挥驻村、帮扶责任人作用,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坚决防止返贫致贫风险发生,近期,桑涧镇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巩固成果“大走访、大排查” 工作。
       入户走访中,镇、村干部每四人为一组先后深入贫困户家中,通过拉家常、实地查看农户产业发展等形式,继续排查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详细了解脱贫户生产生活、产业发展、身体健康、房屋安全、用水用电、人居环境、实际困难等方面情况。      
       2021年是全面脱贫的决胜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之年,桑涧镇通过“大走访大排查”主动发现问题,利用“回头看回头帮回头补”发现突出问题,补齐民生短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实施乡村振兴打牢基础。(特约通讯员:刘萍)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