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莲花寺

2019年农民能拿到什么补贴?粮食补贴会减少吗?

2019-02-28 11:59 来源:中国乡村之声

  我国是粮食生产和消费大国,历来把粮食安全放在十分重要的地位。从2016年开始,国家进行三项补贴调整,传统的粮补改为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并且每年补贴资金的投入额度不断增加。

  2019年即将到来,新的一年粮食补贴政策会有怎样的调整?

  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补给谁?

  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分为两项: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和粮食适度规模经营补贴。

  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的发放对象是所有拥有耕地承包权的种地农民,补贴金额与耕地面积挂钩,耕地面积的计算方法全国范围并不一样。

  有的地区按照确权面积计算,有的地区按照实际耕种面积计算,有的地区按照二轮耕地承包面积计算,还有的地区按照计税耕地面积计算,今后的倾向是补贴实际种植者,也就是按照实际种植面积计算。

  具体的计算面积还需要根据各省市的通知来看。

  根据《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管理办法》,粮食规模适度经营补贴,补贴对象为粮食适度规模生产经营者,重点向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和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等新型经营主体和新型服务主体倾斜。

  该补贴是有门槛的,种植面积需要达到一定要求才能申请,每个地区的面积要求不一样。

  哪些农民享受不到耕地地力保护补贴?

  1.长期耕地撂荒的农民;

  2.地力降低,破坏耕地的农民;

  3.改变土地用途的农民,将耕地作为畜牧养殖场,或者转为设施农业用地等都不能享受补贴;

  4.质量达不到耕种条件的耕地。

  农业支持保护补贴怎么发放?金额是多少?

  用于粮食适度规模经营的补贴,可采取贷款贴息、重大技术推广与服务补助等方式发放。对重大技术推广与服务补助,可采取“先服务后补助”、提供物化补助、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不鼓励对新型经营主体实行现金直补。单户补贴要设置合理的补贴规模上限。

  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时间全国不统一。

  审核补贴面积,补贴金额的是县级农业部门,公示7天之后,由县级财政部门进行统一发放,所以,每个县的补贴金额可能不一样。但是也有的地区全省统一。

  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方式是直接打到农民的“一卡通”账户里面,大家可以自行查询。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