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龙扬镇  怀远县  请输入关键词

第二届中以医疗科技产业高峰论坛在常州举行

2019-05-21 11:5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论坛现场

5月19日,第二届中国·以色列医疗科技产业高峰论坛在常州举行,来自农工党中央委员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江苏省和常州市相关领导,以及中以两国医疗界专家学者、企业家等2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论坛是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发起的跨境医疗科技交流项目,在中国和以色列两国轮流举办。近年来,随着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中以各领域合作稳步发展,尤其是在医疗技术方面,双方交流合作不断深入。2019年3月,中国通过《外商投资法》,更是为吸引和保护外商投资提供了法律保障。

作为常州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常州新医药及生物技术产业近年来获得较快发展。其中,在医疗器械领域,常州生产的骨科植入物、外科手术工具、卫生材料及一次性耗材、康复器材位列全国前三;在医药领域,常州四药厂抗抑郁药氟西汀胶囊通过美国FDA认证,并已进入美国市场;千红制药公司胰激肽原酶占有国内90%的市场,肝素钠成为全国最大和世界第三大供应商。而中以常州创新园是全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由中、以两国政府签约共建的创新园区。作为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的重点平台,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通过优先发展大健康产业,已集聚健康产业企业300余家,其中医疗器械生产型企业150家,创建了“常州国家医疗器械国际创新园”“医疗器械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等多个国家级品牌,2018年,这一产业销售收入近50亿元,成为拉动园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常州市委书记汪泉表示,本次活动在常州举办,既是对常州医疗科技产业发展的高度肯定和大力支持,也是中以创新合作的一次创新探索。常州将牢牢把握中以合作机遇,借助医疗产业创新发展的东风,立足全新的起点,积极借鉴以色列医疗产业有效集成的先进经验,大力引进以色列医疗产业高新技术,加快提升常州医疗产业的国际化水平,不断推动产业向中高端水平迈进,全力把常州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全球知名的医疗科技产业高地。(樊晓斌 尹沁)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泸州中环绿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