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龙扬镇  怀远县  请输入关键词

徐州沛县“三夏”机收战正酣 加快小麦收割进度

2019-06-06 17:22 来源:徐州日报


  现场收割忙。通讯员 何青凇 摄

  近几日,趁着晴好天气,沛县龙固镇党委、政府提前部署,集中人力和机械,全力迎接“3.1万亩小麦会战”。

  6月4日,记者走进龙东居小麦收割现场,只见麦穗整齐而饱满,大型联合收割机来回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收割景象。“虽然很辛苦,但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获得丰收,心里美滋滋的,所有的劳累也就不算什么了。”村民王大爷笑着说。在该镇前程子村小麦收割现场,村里的党员干部一边帮群众装运小麦,一边给群众宣传秸秆还田的好处和焚烧秸秆的危害以及土地流转、产业扶贫等政策,实现了秸秆禁烧和扶贫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记者了解到,为切实帮助农民做好“三夏”工作,龙固镇投入联合收割机177台、秸秆还田机92台、旋耕机98台、秸秆打捆机6台,与此同时,四处粮食烘干中心也已备妥资金敞开收购农户的小麦。据介绍,今年小麦收割期间,该镇加大秸秆机械化还田机具和技术推广应用力度,推进机艺融合,切实提高秸秆还田质量。采取政府推动、经营性服务组织主导、农户参与、市场运作模式,推行集中连片秸秆打捆收储。镇农技中心还组织技术指导小组和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加强对作业质量的监督指导,及时帮助解决技术难题。包村驻队人员和村居干部深入田头、深入农户,积极主动帮助家庭困难的农户抢收粮食,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

  当前,龙固全镇作业地块按照“211”模式,加快小麦收割进度,确保农作物成熟一块、收割一块、播种一块。截至6月5日,龙固镇已收割小麦0.95万亩、还田0.9万亩,预计到6月10日,该镇23个村居可完成机械收割及还田进度。(孙盈)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